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主城清扫出近400吨烟花爆竹残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1:19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漂亮的烟花、响亮的爆竹,让年味更浓,但你知道市民燃放的烟花爆竹有多少吗?昨日,记者从主城各区环卫部门了解到,从大年三十到初六,主城共清扫了近400吨烟花爆竹残渣,数量远远超过去年春节。

  从大年三十开始,噼里啪啦的鞭炮就响了起来,五颜六色的烟花也盛开在夜空中,很是漂亮。燃放烟花爆竹一直持续到大年初一凌晨1时许,满地的烟花爆竹残渣,可苦了环卫工人。渝中区环卫局介绍,当晚该局共出动了1256名环卫工人,从头晚12时半开始上街清扫,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5时,共清扫烟花爆竹30多吨。

  记者从各区环卫部门了解到,在春节七天长假中,渝中区共清扫爆竹残渣约46吨,南岸区40多吨,沙坪坝区也有30多吨,大渡口区、江北区等主城6区分别在40吨左右。据估计,主城区春节7天清扫的爆竹残渣近400吨,按照每台运渣车运3吨残渣计算,需要运输约133车。

  记者 李珩

  春节交通违章

  三千司机被查处

  本报讯 春节放假,交通违法行为显著上升——七天假期,日均被查处交通违章430余件。

  今年春节,交管部门重点加强了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辖区5条国道、14条省道上设立检查站91个。1月25日至31日,公安交管部门共投入警力1.1万余人次,重点对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

  截至昨下午,市公安局交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七天,全市交警共查处司机交通违法行为3013件,以客车超员违法行为最为突出,占到违章总数11%以上。

  这个春节我市过得较为平安:与去年春节相比,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大大下降,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交通事故。记者 涂静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节

更多关于 清扫 烟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