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接连发现禽鸟尸体 港府全面搜村查散养家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继上周在大屿山捡获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的鸭鹅尸体后,过去2天再在沙螺湾和深屈湾发现9只禽鸟尸体,当中包括5只死鸡。面对不寻常禽鸟尸体发现,渔护署和环保署将“地毯式”搜索全港数百村落,巡视是否有人违法散养家禽。

  早前捡获3只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鸭鹅尸体的大屿山沙螺湾沙滩,2日早被传媒发现再有家禽尸体。穿着整套保护衣的渔护署人员,2日上午11时到达现场,以铁钳夹起3只已腐烂的死鸡,放进胶袋后再置于密封胶箱内带走检验,并用消毒药水喷洒发现死鸡的地面。记者则发现,沙滩上除有垃圾,也有不少鸡毛、鹅毛,甚至死老鼠。

  渔护署巡逻队5名员工及3名环保署人员2日抵达沙螺湾村巡查,并向村民派发预防禽流感的宣传单张。该署助理署长廖季坚证实,过去2天再在沙螺湾及邻近的深屈湾发现共9只雀鸟尸体,包括2日在沙螺湾发现的4只鸡及1只牛背鹭,及在深屈湾发现的1鸡2鸭,而1日也在深屈湾发现1只死鹅,署方会化验尸体是否带有禽流感病毒。

  廖季坚表示,自上周发现禽尸起,已多次巡查沙螺湾村,但没有迹象显示有人散养家禽。他称,虽然近日接连发现禽尸,但并没有发现大规模禽鸟死亡,现时断定禽流感大规模爆发是言之尚早,但承认以往北大屿山未曾出现相似情况。被问及会否继续发现更多禽鸟尸体,廖称要看水流资料。

  廖又指出,禽鸟尸体是被冲上岸或是有人丢弃,仍没有足够数据作出判断。有关单位将与内地检疫机关交换数据,未来2天会巡查北大屿山所有村落,两周内则会完成全港村落的巡查,确保市民没有散养禽雀,也会从天气条件和水流方向,研究禽鸟尸体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