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回应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日就菲律宾议院将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和黄岩岛划为菲属岛屿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参议院三读通过法案,将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和黄岩岛划为菲属岛屿,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将上述岛礁划入菲领海基线范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回答说,中国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南海局势总体保持稳定。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切实遵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不要采取可能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菲律宾 中国 岛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