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克拉玛依市去年旅游收入六亿 接待游客7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9: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2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杨江泉 石剑) 2008年,新疆克拉玛依市共接待游客76.1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3%;实现旅游总收入6.01亿元,增长21%。

  据市旅游局局长欧阳卫介绍,去年,克拉玛依市实施精品旅游开发战略,有效整合旅游产品,形成了一批特色旅游产品。魔鬼城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国家4A级景区,提前两年实现创建目标;新增“农家乐”经营户21家,建成37家初具接待规模的旅游景区(点),形成了以观光游为主体,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游、体育探险游、冬季冰雪游等为辅助的旅游产品体系。全市旅游企业已发展到157家,其中旅行社16家、星级饭店19家,企业总量居全疆第二位。另外,还开发了21个系列3000余款旅游纪念品,深受游客青睐。

  克拉玛依市旅游局还精心策划系列旅游活动,延伸旅游旺季。先后在不同季节开展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金秋浪漫之旅”等系列旅游活动,拉动了旅游消费。另外,克拉玛依市与乌鲁木齐市、塔城地区等周边旅游局签署了“新疆环准噶尔旅游经济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形成了以天山天池、世界魔鬼城、喀纳斯湖为主的区域旅游合作体系,扩大了克拉玛依市在新疆旅游市场的占有率。

  目前,旅游业作为克拉玛依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第三产业中重点产业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