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正对9只禽鸟尸体作禽流感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人员3日再在大屿山深屈湾等地,检获9只禽鸟尸体,现正安排H5禽流感病毒初步测试。

  该署表示,日前在沙螺湾捡走的1只牛背鹭和1只鸡的尸体,均对H5病毒测试呈阴性反应,其余雀鸟尸体被发现时已严重腐烂,要较长时间测试。

  渔护署表示,3日检获的禽鸟尸体包括1只鸭和6只鸡,以及2只未能辨认品种的雀尸。其中1只鸡的尸体在深屈湾被捡走,其余在另一处检获。该署人员3日在北大屿山巡查了28条乡村,没有发现有人散养家禽,有关单位会加强巡查,并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追查家禽尸体的可能来源。

  该署呼吁市民如发现病鸟和死鸟,包括野鸟和家禽尸体,可致电联络该署跟进。市民应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接触野生雀鸟和活家禽及其粪便,并应在接触禽鸟后彻底洗手,进食的家禽肉类和蛋应彻底煮熟。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禽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