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体坛巨人徐亨因肾衰竭病逝 享年98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02  中国新闻网

  

台湾体坛巨人徐亨因肾衰竭病逝享年98岁(图)
台湾体坛巨人、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徐亨,三日下午五时三十分因肾衰竭病逝,享年九十八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2月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体坛巨人、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徐亨,三日下午五时三十分因肾衰竭,病逝于台北荣总,享年九十八岁。

  徐亨去年八月底自北京奥运会返台后,即因身体不适住院治疗。荣总表示,徐亨因年事已高,近日病况恶化,昨天因尿毒症、肺炎合并败血性休克,傍晚发生急性心衰竭逝世。

  徐亨在一九八二年成立徐亨体育文化基金会,目前担任基金会董事长。他生于一九一二十二月六日,曾任香港富都大饭店董事长、“立法委员”、国际奥委会委员、台湾日报社董事长,一九八八年至两千年间出任台湾红十字总会会长。

  徐亨自一九七○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以来,即以国际奥委会模范委员自我期许,每一届的年会或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均不轻言缺席。

  去年北京奥运,徐亨以九十七岁高龄受邀出席,不料在赛会期间中风入院,但他坚持不愿提前返台,直至闭幕后,才由国际奥委会派遣医疗专机护送回台。

  徐亨年轻时专长排球、足球、游泳、田径、水球,一九三四年参加第十届远东运动会获足球金牌与排球银牌。

  运动生涯长达二十七年,徐亨被誉为全能运动明星。然而,他不仅选手生涯收获丰富,徐亨还有法学学士学位。一九四九年后,他曾在香港经营旅馆,成为知名企业家,据知,当年赴美发展的武打明星李小龙也曾是他的顾客之一。

  人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第一时间得知徐亨去世的消息后表示,“徐先生是我进入体育界的导师,没有他就没有今日的我,已交代办公室同仁,全力帮忙处理后事,同时也将写一篇文章纪念这位伟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