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关注 小灵通三年内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1:42   CCTV《第一时间》

  昨天,一则关于小灵通将在三年内退市的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的通知,所有频段在 1900到1920MHz内的无线接入系统应在2011年底前完成清频退网工作。这也意味着,小灵通将在三年内彻底退 出市场,以确保不对频段在1880到1900MHz的TD-SCDMA系统产生有害干扰。

  据了解,在电信重组完成后,无线市话小灵通由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运营。对于目前小灵通用户将何去何从的问题, 中国联通表示,公司将认真研究现有小灵通用户的转网方案,并妥善解决可能遇到的困难,现阶段小灵通用户的使用不会受到 影响。中国电信表示,将为在网小灵通用户继续做好服务,维护广大用户的利益。

  第一关注:小灵通三年内退市小灵通7000万用户面临转网

  据了解,从现在开始到小灵通退网的这段时间内,电信运营商将停止发展新用户。而对于我国现有的近7千万小灵通 用户而言,转网的问题已近在眼前,那么他们对此又是什么态度呢?来了解一下。

  在电信上海公司的一个业务柜台前,记者守候了很久,碰到2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小灵通用户。她们说,之所以还在坚 持使用小灵通,是因为小灵通能够和固话、宽带捆绑,费用也相对便宜。听说小灵通在三年之内要退网,多少还是有点意外。 小灵通用户宦女士:小灵通用起来价钱挺合算的,而且用到现在也习惯了。作为我们老用户来说,退网了有点儿可惜。

  我国小灵通自1997年开始发展,最辉煌的时候,全国每6部手机中就有1部是小灵通。但从2007年1月手机 开始单向收费后,小灵通的用户数开始逐年下滑。目前,全国用户数已不足7000万。据了解,工信部此次决定让小灵通在 三年内退网,是为了确保小灵通的频段不会对3G网络产生干扰。而对于已拿到3G牌照的三大运营商而言,全国近7000 万小灵通用户无疑是潜在客户群。谁先推出令人心动的转网计划,将决定小灵通用户资源的最终流向。小灵通用户黄小姐:现 在都在推3G,我也会考虑入个3G的网络,但我希望在换网的过程中会比较方便,能有一些优惠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