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返深铁路客流持续高涨 预计元宵节后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4: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2月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周伟琪通讯员 何志文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返深铁路客流持续高涨。2日,深圳两大火车站迎来10万人次到站,连续4天保持高峰运行状况,深圳站24小时轮班服务旅客出站。

  2日,深圳火车站到达长短途列车合计124列,迎来返深旅客约8万人次;西站到达旅客逾2.5万人次。

  从初五以来,节后返深铁路客流数量一直保持在高位。与往年相比,最高峰日数量略低,但高峰时间延长,深圳站、西站近4天的日均迎客量分别保持在7万、2万人次左右。铁路部门预计,节后第一轮返深客流高峰将持续至元宵节,第二轮返深客流高峰料在本月15日左右显现,届时将出现高校学生客流、来深务工人流重叠的情况。

  面对汹涌而至的返深客流,深圳站增派大量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服务,专门成立了旅客出站疏导小组,每天开放所有出站通道,同时在站台、通道、出站口维持安全秩序。

  连日来,广州火车站返程客流逐日攀升,迎来高峰。广铁警方采取多项措施,兼顾站内及沿线秩序的维护,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安全。

  在地铁交通层的东出站口,旅客出站后分流前往公交站、地铁站、站前广场等多个方向,人流密集而不乱。一趟长途列车约1500名旅客,通常在0至15分钟内全部出站完毕。

  深圳西站也加强了清晨抵深列车的客流服务,在出站客流容易拥挤的每个转弯或狭窄处,均安排了工作人员指引疏导。

  为方便旅客抵达广州后转车回深,铁路部门连日来均在凌晨0点?6点增开广深临时列车。抵达广州站、广州东站的旅客,不出站便可直接购票转乘至深圳的列车。

  深圳站在东出站口设立了路风投诉点,广铁集团在现场24小时受理旅客投诉。

  连日来,深圳站东出站口的接车人群中,不少人高举企业名号牌子。石岩鼎新电子厂的莫彬手中拿着小喇叭,看到出站人流便上前询问车次。他说,金融危机会让企业削减人手,但也导致不少人决定回乡后不回来了,他所在的工厂主营工业测量仪器,需要受过专门培训的技工,结果年前就出现人员短缺,公司到河南招了20多名工人。前来接车的企业人员纷纷表示,主要是来接招收的技工或特种行业员工,工厂为避免耽搁开工时间,因此派专人接车直接回厂。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