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中考或会出现高分低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8: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玲)由于今年中考招录政策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次有变,引起家长和师生强烈关注。记者昨日从市招生办获悉,中考网上报名、填报志愿和招录时间都已确定。

  由于今年延续去年“按考生志愿先后,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录取原则,今年仍有可能出现考生得高分却“低录”的情况。市招生办中考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填报志愿尽量错开,不要集中争抢志愿,且最好填满所有志愿。凡是按志愿录取的,任何单位、学校或个人不得更改录取的学校,录取后不报到将视为放弃学校录取资格处理。

  政策性借读生享户籍生报考资格

  今年中考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可与本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享有同等报考资格。另外,经区招考部门审批的普通借读生,只允许报考普通高中的择校生(扩招生)、民办普通高中,以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往届生(含复读生)及高中阶段学校的毕业生、结业生不得报考省一级公办普通高中。

  对于随父母工作调动,户籍新迁入、无参加佛山中考的外地考生,需到市公办普通高中就读的,必须持原地市级中考档案材料证明(考生报名登记表、中考成绩单、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户口簿及家长单位证明到区招考部门办理有关手续,这类考生由区招考部门安排到相应的学校就读。

  申请免试须在5月18日前

  初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的应届毕业生,按学生本人意愿,今年可免试直接升高中。这类考生必须参加中考报名及填报志愿,并填写《佛山市初中优秀毕业生免试入学申请表》,可以不参加中考,学业考试科目的毕业成绩直接认定为A等级,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前优先录取,录取计划占考生报读学校的正取指标。

  凡申报免试入学的考生,须出示有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供学校审核、存档,并在学校或者有关媒体公示,再报区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考生提交申请表的截止时间为5月18日,逾期一律不再办理。

  符合免试入学条件但放弃免试入学资格者,参加中考录取时享受降10分录取资格。

  中考日程安排

  4月8日─4月14日中考网上报名

  5月22日─5月27日网上填报志愿

  6月17日─19日统一考试

  6月18日─7月3日答题卡扫描、评卷、登分、公布成绩

  7月4日─7月25日各批次录取

  特别提醒

  ●佛山一中正取生和择校生今年均列入提前批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须特别注意。

  ●新增一门体育科计入中考总分,体育科满分50分。身体残疾等有特殊情况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免考者按40分计入中考总分。体育免考细则将于近期出台,请考生留意。

  ●今年中考不再采用补报志愿方式录取,招生计划未能录满的学校,通过直接降分录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