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大学表示将会严查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9:37  浙江在线

  祝国光:

  维护科学研究的纯洁

  针对李连达和网上对他打假动机的怀疑,祝国光首先坚决否认了他打假动机不纯的说法。

  他说:“我在中国很多大学都有兼职,我跟许多药厂都有关系,他们为什么就说我和这家药厂有关系?”

  “这种做法都没用(指说他打假不怀好意),你(李连达在论文上)写上了名字,白纸黑字,肯定是要负责任的。”祝国光说。

  同时记者也在祝国光的博客上看到一段话,内容大致是:

  李连达院士与他们素昧平生,前世无怨、今日无仇。揭黑是出于维护科学研究的纯洁,但当也有一点“私心”。

  “我们在欧洲都依靠中医药、依靠中医药为欧洲人治好病、用好药、依靠中医药的好名声而生活……没有很好的学术声誉,怎么开拓我们欧洲的中医药市场?我们决心将这场反学术造假斗争进行到底!”他说。

  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

  尽管祝国光和李连达以及浙江大学之间,很多观点都针锋相对,但有一点是一致的,就是他们都表示要继续查下去,希望真相大白。

  李连达:

  相信真相会大白天下

  谈到对整个事件的态度,李连达院士说,他自己对搞学术的人造假表示不齿,关于自己的名誉,首先相信组织、相信学校会通过调查使真相大白于天下。

  他的秘书告诉记者,院士的研究工作一切都在照常进行,目前正在全力投入中药注射剂研究工作,该工作得到了国家卫生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但非常忙,不希望被更多的人打扰。

   祝国光:

  保护国内学术空气

  祝国光表示他目前在芬兰工作,但他认为贺海波论文造假,李连达署了名,怎么也逃脱不了干系。

  他在他的博客里写到:

  我们认为该事情在还没有完全清楚的情况下,就匆匆将一个年轻人开除是不对的。首先,对贺海波副教授不负责任,对教育年轻一代不负责任,对严谨学风培养不利。其次,舍车马不一定能保得住将帅,现在是什么时代了?是火箭、洲际导弹的年代,只有保车马,真正提高车马炮兵卒的水平,管理好他们,才能成将帅!

  他认为,李连达必须负责任,而他则必须保护国内学术空气免受影响。

  浙江大学:

  会一查到底

  浙江大学在给本报记者的书面回复中也提到,浙江大学已经决定依据《浙江大学学术道德行为规范》,撤销贺海波的副教授职务和任职资格。并表示若发现任何与此相关的学术不道德的行为问题,都将一查到底。

  由于吴理茂已于2008年8月赴美做访问学者,按计划要于2010年8月回校,与他的联系主要靠电子邮件进行,目前,学校调查小组与他协商,要他尽快回校配合进一步的调查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引自《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章建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浙大 论文 造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