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旅游团在美遭遇车祸续:首批7人今晚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2: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2月5日消息 (记者杨静 通讯员杨兢) 首批上海赴美车祸团中7名未受伤者和伤愈出院者今天(5日)预计傍晚18:30分左右抵达浦东国际机场。据悉,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一个调查小组目前正对此次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但目前尚未公布调查结果。

  北京时间2月4日下午,上海赴美旅游团伤难游客家属和善后工作组17人顺利抵达拉斯维加斯。工作组一下飞机,即与我驻美使领馆和国家旅游局驻当地办事处取得联系。随后,立即在我驻洛杉矶副总领事黄晓健、驻旧金山副总领事王新平的陪同下,与家属共同赶往医院看望伤者。工作组向伤者转达了市委、市府领导的慰问,并对其他成员进行了安抚。受伤人员对市领导的关心和工作组的看望表示感谢,并表示,事故发生后,他们时刻感受到我驻美使领馆和上海市委、市府、上海人民、当地华侨的关心和帮助,令他们倍感欣慰。目前,大部分伤者情况均有明显好转。

  据了解,美方对事故抢救工作非常重视。车祸发生后,美方出动了7架直升飞机参与求援。医院对伤员的抢救也十分及时,并破例允许伤员在未缴纳医疗费的情况下转院治疗。当地志愿者主动加入事故求援,并日夜陪护伤员,令人感动。

  当晚,驻洛总领事张云召开了由驻洛杉矶总领馆、驻旧金山总领馆、上海工作组和国家旅游局驻洛办代表共同出席的联席会议。会议就已开展的工作、住院者伤势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存在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议上各方代表形成了一致意见,认为目前最为重要的就是各方通力合作,继续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尽快妥善处理好相关罹难者的善后事宜。赴美工作小组代表上海市政府感谢外交部、驻美使、领馆所做的大量工作,并表示一定会紧密配合有关方面,统筹协调,尽快妥善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据悉,我国驻美大使馆谢锋公使已于2月2日与美国务院助卿帮办洛瑞智通过电话,说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车祸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要求美方为我赴美处理遇难者善后事宜人员提供便利。美方向我伤难人员表示慰问,并表示尽量协助相关事宜。

  此外,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2月3日正式通知上海市各出境游组团社:为配合做好赴美旅游团“1·30”车祸事故调查工作,使美国银河旅行社能全力配合有关方面做好事故调查、责任认定及伤亡赔偿等工作,建议我市各组团社近日适当调整赴美旅游的当地地接社。

  昨天(2月4日)下午2:50,第二批赴美家属共11人搭乘东航MU583航班飞往美国洛杉矶;随行的还有赴美工作小组的1名医生和1名律师,他们将为伤难游客家属提供专业帮助。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旅游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