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人禽流感患者康复近期将出院

  本报讯 (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伍西明) 昨日,溆浦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患者舒某某发病后已度过14天。昨日下午,湘雅医院人禽流感患者诊疗专家组为正在该院接受治疗的舒某某进行了会诊。该院新闻发言人、医务部主任雷光华教授表示,舒某某现在病情稳定,近期可望出院。

  21岁的舒某某系溆浦县农民,她于1月23日在溆浦县发病,29日转入湘雅医院住院治疗。雷光华表示,通过这段时间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目前舒某某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临床症状明显好转,呼吸平稳,体温也已恢复正常,康复希望很大。

  “从医学的角度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患者发病第14天是一个分界线。”雷光华说。湘雅医院治疗专家组成员、呼吸内科主任胡成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两天来的胸片显示,患者肺部炎症没有进一步扩展,表明病情已经基本稳定。”据了解,今日医院将再照一次胸片,如果炎症有消失的迹象,那舒某某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溆浦 禽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