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路将迎来节后第二次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2:0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6日讯 记者严冰报道:今天从铁道部春运办公室获悉,在经历了正月初六返程客流高峰后,2月5日铁路客流略有小幅回落,与去年基本持平,但仍保持在500万人以上的高位运行,预计2月9日(正月十五)后将迎来第二次客流高峰。

  据铁道部客运部门负责人预测,随着短途探亲客流的增加,明后两天恰逢元宵节前的周末,预计短途探亲流将有所增加。根据历年春运规律和车票预售情况的分析,预计2月9日(正月十五)后,铁路客流将继续走高,形成节后春运第二次客流高峰。

  截至2月5日,春运26天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2010.6万人,日均461.9万人,同比增长12.9%。其中,节后春运11天以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02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99.3万人,增幅6.3%。目前,全国铁路节后重点地区车站旅客候车、乘降、售票工作有序,旅客列车运行秩序良好。

  针对第二次客流高峰的到来,全路各单位及时掌握客流变化,进一步优化运力安排,最大程度地满足成渝、合阜、武汉、南昌和湖南等节后重点地区旅客运输的需要。目前,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售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等关键环节控制疏导力度,确保在客流高峰来临时运输安全稳定。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客流高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