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干旱地区7日或8日将有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7:05  中国网

  2月6日(星期五)下午16:00,中国气象局在气象局科技大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抗旱气象服务”专题新闻发布会。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司长翟盘茂:预计7日到8日,在甘肃东部、山西中南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湖北,有1~5毫米的小的降水,在山西中南部、河南中南部、湖北西北部地区,降水有2~6毫米,这次降水对缓和山西中南部、河南中南部、湖北西北部干旱有缓和作用。但是由于降水量少,对缓和旱情作用不是很大。因为长时间的干旱,今年的森林火险也很严峻,这是卫星监测的图像,把今年冬天和去年冬天12月进行比较,红色的区域,卫星监测的一些火点发生的情况,华北、江南、西北等地区的火险发生频次,比去年同期偏多2~5倍,预计2月份,在华北、云南西北部等地区,森林火险会持续偏高,要加强防范,北方地区干物质很多,如果没有有效降水,火险等级是偏高的。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降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