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防总:全国作物受旱面积已达1.61亿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8:44  中国新闻网
国家防总:全国作物受旱面积已达1.61亿亩

  据国家防总网站消息,截至2月6日8时,全国作物受旱面积1.61亿亩,有437万人、210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

  去年入冬以来,中国大部分地区雨雪严重偏少,北方地区主要江河来水持续偏枯,水利工程蓄水明显不足,北方冬麦区发生严重冬旱。

  目前,气象干旱已波及中国12个省份,北方冬麦区降水量之少为30年一遇,特旱区达50年一遇。针对旱情,中国5日首次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这是《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级别最高的应急响应机制,各级部门和受旱各地正在全力抗旱保粮。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抗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