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枣庄破获一起特大系列纵火烧车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7日电(记者王志)山东省枣庄市公安部门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系列纵火烧车案,烧毁12辆汽车的犯罪嫌疑人武某被当场抓获。

  今年1月17日深夜,枣庄市中区幸福小区和某建筑公司发生连环纵火烧车案,停在居民小区的5辆高档汽车被纵火烧毁;1月21日夜,再次发生纵火烧车案,一夜之间7辆汽车被烧毁。

  案发后,枣庄警方高度重视,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立即成立以刑警大队和城区派出所为主的专案组,并在易发案地段进行重点守候、巡逻,加派警力在街上巡逻和截查可疑人员。

  枣庄警方对在烧车案现场搜集的资料开展调查,经核查有关资料后,掌握初步线索,认定近期多起纵火烧车案,系同一人所为,并且有交通工具。

  2月6日凌晨2时许,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青檀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解放南路时发现,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形迹可疑,将其当场抓获,并从嫌疑人身上搜出打火机、纸等物品。

  经审讯,这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其姓武,18岁,初中文化,无业,家住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自1月17日起,其先后在市中区幸福小区、某建筑公司、市立二院等地纵火烧车,共烧毁12辆汽车,包括中高档轿车和面包车,烧车目的就是为了寻求刺激。

  据犯罪嫌疑人武某交代,他在电视上看到汽车自燃很好玩,便萌生了烧车取乐的念头。每天傍晚,他便骑自行车踩点,观察汽车的停放情况。深夜一两点钟时,他便骑车从家中出来,用纸和玉米秸秆当助燃物焚烧汽车。当夜,他正准备作案烧车时,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武某已被枣庄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纵火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