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将直补农民购买物资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17: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 (记者冯悦) 2月7号上午,许昌长葛市老城镇尹家堂村节水灌溉示范区的农民正在田间为干旱的麦苗浇水,温家宝总理走到他们中间,与老乡们亲切交谈,了解旱情。

  温总理:“大家好。”

  农民群众:“总理好。”

  温总理:“今年大旱,我们不放心,来看望大家,了解一下抗旱的情况,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农民群众:“谢谢关怀,感谢感谢。总理辛苦了。”

  看着麦尖有些发黄的麦苗,温家宝微微皱起眉头,非常心疼。他蹲下身拔出一棵麦苗察看苗情,抓起一把泥土捏在手里了解墒情。他对当前的小麦抗旱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给正在抗旱保丰收的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温家宝说:“第一,还是要浇水保苗。凡是有水源地的地方,要千方百计利用各种方式让麦田浇上水。第二,综合管制,中耕、除草、施肥、防虫。第三,就是干部下到基层,做好服务工作。要保障各种机械设备的供应,保障农资供应,帮助群众解决技术问题。第四,农机队伍都要下乡下田,直接指导。这是四项措施,我们还有资金保障。中央已经下达了4亿抗旱经费,河南已经拨付到位的6000多万,还有一笔大数,就是给农民的直补已经全部下达,目的是使乡亲们手里早拿到钱,购买物资设备。另外需要买农机具的,国家拿出100亿,我们采取优惠30%的政策给予补贴。”

  农民:“太优惠啦。”

  温总理:“我相信,这些措施到位之后,会见到效果的。但是,起关键作用的还是咱们农民,大家要抗旱保丰收的信心。能够浇上水的地方,尽量保产,不能够浇上水的地方也要千方百计减少损失,墒情、苗情好的地区还要设法增产,这样我们争取一个比较好的夏季收成。然后,我们再为秋季增产做准备。农民的日子过好了,中央政府就放心了,农业稳定了,今年我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就有了基础。希望大家努力。”

  农民:“有党中央的支持,我们群众非常有信心战胜大旱。”

  相关阅读:

  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批示研究部署抗旱夺丰收

  水利部:将调黄河长江水灌溉旱田

  国家防总农业部水利部多措并举开展抗旱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