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多数担心累坏孩子反对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0:57  京华时报

  家长:多数担心累坏孩子反对取消

  在家长的意见中,最关心的是什么做法能让孩子更轻松些,很多家长由于担心孩子的负担太重,提出反对意见。但也有为数不多的家长从孩子长远发展的角度,表示支持。

  ★代表意见(反对取消):强烈建议不要取消高中文理分科。理由只有一个:孩子太累了,分科可以让孩子负担小些。在高考制度不改变的情况下,取消分科是不负责任的。另外,我们要承认人与人是存在很多差别的,而分科就是对孩子们这种差别的尊重。

  ★代表意见(支持取消):我的孩子目前读高中二年级,学习文科。对于文理分科,我认为这对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实在是一个极大的错误。以我孩子的实际情况来看,虽然一周也能上一节物理或化学课,但是因为不是考试科目,因此老师不认真教,学生更是不认真学,上课时不是看英语,就是学习历史,对于最基本的物理、化学常识性问题,一无所知,试想想,即使是学习文科,将来到社会上从事新闻也好,从事其他任何传媒专业也好,连基本的物理化学知识都不懂,如何能算是一个全面的人!

  因此文理分科是不必要的,孩子们应该全面发展,对于将来的工作将大有裨益,对于我们中华民族发展更是有十分的必要性。

  专家:若取消分科操作难度大

  高中文理分科近年来备受争议,包括北大原校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等多名教育界权威人士都批评过分科弊端。大部分专家都表示支持取消高中文理分科,但也坦言在可行性上难度不小,指出取消分科的关键在于大学招生录取制度的设计。

  部分省市已把取消分科一事提上日程。据悉,到2011年,山东各高中全面实施新课改后,将取消文理分科,真正实现走班制和学分制管理。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目前北京还没有取消高中文理分科的计划。即将露脸的2010年新课改高考方案保持相对稳定,将不会对文理分科进行调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文理分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