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济宁倡议干部徒步到会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6: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宁2月8日讯 8日上午,作为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全市大会——济宁市转变干部作风动员大会在运河宾馆举行。11点多,淅沥春雨中,与会的500名党政干部纷纷撑伞步行走出宾馆,宾馆门口值勤交警也清闲了许多。济宁市纪委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带车到会场,改善了会风,更缓解了交通拥堵,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不带车到会场得益于济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迟丽华的一句口头倡议”。济宁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邓炜说。7日济宁市纪委举行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就在会议要结束时,济宁市纪委书记迟丽华在会上说道,改变干部作风,要从改变“会风”小事情着手,以后在运河宾馆开会,那么近的距离不要带车到会场,县区来开会的干部把车放在市委、市政府两院,再步行到宾馆。

  一句倡议得到了充分支持和赞许。8日上午11点多,记者在运河宾馆看到,原来一逢大会车辆难停的宾馆院内空荡荡的,车位空闲了一多半。运河宾馆保安部王经理告诉记者:“宾馆有120多个停车位,原来市里开大会车根本放不开,有时不得不把车停到附近马路上,今天院里停的40多辆车都是住宿客人和租房客户的车辆,自己感觉压力减轻了不少。”

  济宁市交警一大队一位负责人介绍,运河宾馆西门正对共青团路,北靠红星中路,这两条路是城区的主干道,原来开大会散会时,车辆集中从宾馆出来再赶上下班高峰,道路拥堵严重;为保证参会人员按时到会,还要实行交通管制。

  济宁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邓炜介绍,济宁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都在红星中路,离运河宾馆不到1里路,步行不到5分钟,这么近的距离,不少人开会还要带车到会场,散会时遇上下班高峰,有时宾馆门口交通拥堵十多分钟,市民有意见,也影响了干部形象,“带车开会”看似小事却拉大了干群距离,步行到会场是改变会风让路于民的便民之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干部 开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