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市部分景区推出形式多样的民俗赏灯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7:38  天津日报
天津市部分景区推出形式多样的民俗赏灯活动
食品街内楹联高挂,人们争相驻足观赏。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 实习生刘蕊 苏通)随着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到来,本市旅游市场将再现高潮,昨天记者获悉,今天起,天津市部分景区将大打“民俗牌”,推出形式多样的民俗、赏灯、旅游活动。

  元宵节期间,天津市老城博物馆举办“牵牛接福”第三届新春万民赛灯会,灯会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到了由市民自己设计、制作的彩灯百余盏,由市民亲手制作的彩灯在老城博物馆的三个院落里与观众见面,同时举行庆元宵节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主办方还准备了元宵供大家品尝。古文化街今年元宵节同时开放戏楼和民俗文化馆内的“民俗大舞台”。民俗文化馆从正月十五至十六,隆重推出“民俗贺新春”文艺演出,戏楼广场上演“民俗迎宾仪仗”,用天津民间老行当浓缩天津商业旧貌,形成旅游文化热点。同时在戏楼广场和民俗文化馆安排京剧曲艺等节目。此外,吴桥杂技大世界的“鬼手王”王宝合携徒杨凯来此献艺,其传统民间戏法多个项目获吉尼斯世界纪录,他的拿手绝活“三仙归洞”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元宵节期间,千年古镇杨柳青彩灯绽放,鱼龙飞舞,火树银花,作为第六届天津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重头戏的杨柳青元宵灯展,在古镇的柳口路、新华道、罗马柱等三个展区展出,数千盏电动彩灯、红纱灯、星星灯绚丽绽放,形成靓丽的民俗文化景观,装点古镇不夜天。其中以“喜”、“福”、“寿”“丰收”为主题的大型灯组和“改革新貌”、“鱼跃升平”等大型彩灯,均为首次亮相,彰显出民俗文化与时代主题的丰富内涵,烘托出喜庆祥和、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