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德江民众因舞龙纠纷围攻县政府事件平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9:3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9日电 (记者李忠将、王丽)2月8日下午,贵州德江县城发生一起部分群众因舞龙纠纷围攻县政府事件后,记者9日中午在这个县城看到,主城区热闹非凡、观看舞龙的人很多,几条龙已经舞起来,鞭炮声不绝于耳,群众从四面八方赶到县城观看舞龙。

  记者看到,舞龙队、秧歌队从县政府门口经过,燃放了一串鞭炮。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四处都是民警和机关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确保群众安全。

  2月8日14时许,德江县青龙镇几支龙灯队因没有到政府指定的街道舞龙,被城管执法人员出面制止。部分舞龙人员对受到制止不理解,到县政府大院要求按传统方式舞龙,并与警察和政府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先后引来2000多名群众围观。在围观、拥挤、推搡、踩踏中,有3名警察和5名群众受伤,一辆越野车和几条龙灯及县政府办公室牌子受损,大门被挤坏。

  事件发生后,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立即提出要求,对群众性的传统庆祝活动,要进行疏导并有效组织,确保元宵节平安祥和。铜仁地委书记廖国勋率地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德江县领导组织县直单位干部职工分头、分片做劝导工作,疏散舞龙人员和围观群众。

  据悉,到19时许,整个事态基本平息。21时许,舞龙人员及围观群众疏散,离开现场。

  据了解,每年的元宵节,德江县城均有舞龙、炸龙的传统习俗,但由于城区街道狭窄,围观市民较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据介绍,经各方协商,县政府同意群众按往年路线安全有序地开展舞龙活动。德江县领导带领县直机关和镇、街社区干部,分成四个片区,负责各片的舞龙、炸龙安全。

  相关阅读:

    中央农村办:发生群体事件原则上不动用警力

  南昌通报聚众冲击开发区等群体性事件

  贵州瓮安黑势力教唆群众上访导致打砸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纠纷 政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