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星6B卫星已经恢复正常运行 正查找故障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20:03  中国新闻网
中星6B卫星已经恢复正常运行正查找故障原因
  2007年7月5日20时0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6B”通信卫星送入太空。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资料图片)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国家广电总局网站消息,目前,中星6B卫星已经恢复正常运行,卫星运营商中国直播卫星有限公司正在进一步查找卫星故障原因,并将采取措施确保卫星传输安全。

  2月9日10时59分56秒,由于中星6B卫星发生故障,导致在该卫星上传输的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和23个省的卫视等共150套电视节目全部中断,卫星故障时间共47分钟。从11时47分03秒至13时11分17秒,中断的150套电视节目陆续全部恢复播出。

  由于中央广播电视节目还同时通过鑫诺3号卫星和国家广电专网传输,因此,在卫星故障期间,全国各地接收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没有受到影响。

  国家广电总局表示,由于卫星故障造成的信号中断,影响了广大观众的正常收看,在此向全国观众表示歉意。

    相关阅读:

    专家分析中星6B卫星故障原因 可能为境外干扰

    通信广播卫星家族的新成员——中星6B卫星

    中星九号直播卫星发射成功 将服务奥运(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卫星 故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