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杀8人凶犯获死刑 精神病鉴定要求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21:27  新华网
视频:湖北随州杀8人凶犯对害死2岁幼童表愧疚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湖北杀8人凶犯获死刑精神病鉴定要求被驳回
熊振林被带进法庭。

  新华网武汉2月9日电 记者廖君、郝同前

  “熊振林故意杀人罪成立,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月9日上午,震惊全国的湖北随州熊振林特大故意杀人案在湖北省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

  尽管庭审中被告人熊振林一再表示悔意,希望给他一次重生的机会,其辩护律师也提出对熊振林进行精神病鉴定的请求。但斧头、鱼叉等凶器,周密的杀人计划,以及严密的证人证词,铁证如山,精神病鉴定要求被驳回。宣判后,熊振林当庭没有提出上诉。

  熊振林说的最多的是“没有异议”

  2月9日,湖北省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不大的审判庭内有200多人参加旁听,其中包括8名受害者家属。

  上午9时左右,戴着手铐和脚镣的熊振林被法警押解进法庭被告席。熊振林抬头看了看审判长和辩护人,又扭头看了一眼后边的旁听席。熊振林的出现,让受害者的亲属再次想起了被无辜杀害的亲人们,眼泪禁不住流下来。

  开庭后,熊振林母亲詹红英悄悄坐在了旁听席一角。整个庭审过程中,她都抿着嘴唇仔细地听,偶尔将头放在前边的靠椅背上,前边一位女子不停地安慰着她。

  “被告人熊振林于2008年9月与妻子刘季华离婚后,欲与朱德清结婚未能如愿,与刘季华复婚未成,对生活失去信心,并产生杀人报复社会的念头……”公诉人宣读了证言证词,并当庭提供了熊振林用于作案的斧头、鱼叉等凶器。

  熊振林低着头,没有看他杀人时用的凶器,也没有看他杀人和藏匿尸体的现场照片。直到审判长提示他确认一下时,他才瞟了一眼,然后又迅速低下了头,连说了几次“没有异议”。

  回答审判长提问及公诉人宣读证人证词时,熊振林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有异议”。其他多数时间,他都低着头,偶尔抬起头皱着眉头,看一眼发问人,或闭上眼睛沉思一会。庭审过程中,熊振林情绪稳定,眼里依然带着一丝倔狠,甚至当审判长当庭宣判他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时,他也没有惊慌失措,似乎判决结果在他意料之中。

  熊振林委托辩护人递交了自己的悔过书。在庭审中,熊振林称自己作案前一直睡不着觉,经常不明原因地疲劳,可能患有忧郁症。他还说,自己还年轻,不想死,活着可以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希望判处死缓。并称自己会开拖拉机,可以在农场里劳动,他愿意将自己的几处房产和财产进行拍卖,对受害人进行赔偿。

  法庭以其作案时准备周密,作案后有条理、有步骤地出逃,以及证人证词证明为由,当庭驳回其要求进行精神病鉴定的请求。

  本案审判长、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熊泽民当庭判决,被告人熊振林故意杀人,情节极其严重,社会影响恶劣,其中杀害多人和杀害未成年人是酌定从重处罚情节,被告人熊振林无任何法定从轻或减轻处罚情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规定,判处被告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案情回放

  2009年元旦刚过,一起发生在湖北随州市的特大血案震惊了全国。仅仅一天时间,当地8名群众无辜被杀,其中还包括一名年仅两岁半的幼童。经侦查,警方确定犯罪嫌疑人为曾都区何店镇贯庄人熊振林,他长期在洛阳镇区从事废品收购生意。案发后,熊振林外逃。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全国通缉。

  1月11日上午,在武汉一家露天废品站附近,警方将从海南潜逃回湖北的熊振林抓获。1月23日,随州市人民检察院向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该院指控:熊振林事先准备斧头等作案工具,1月4日上午7时许至5日零时许,先后用斧头和鱼叉等作案工具残忍杀害王万金、朱德清等8人,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杀一个也是杀,杀几个也是杀,反正是犯下了惊天大案,难逃一死。”据熊振林交代,此次被害的8人中,有的与其有矛盾,有的是发现了其杀人情况,有的是为了延缓被发现的时间。另外还有9名他要杀害的对象,均是与其有矛盾、有过节的人。

  据警方介绍,1月5日凌晨2时许,洛阳镇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在路边小河沟中发现一辆摩托车,周边没有人,民警便打算将摩托车运回派出所。考虑到熊振林有辆收购废品的三轮车,巡逻民警便到熊的废品收购站借三轮车。熊振林在暗处发现警车和民警后,误以为自己杀人行为已经暴露,被迫中断了杀人计划,借车仓皇出逃。据熊交代,公安机关若没及时将他抓获,他将在大年三十晚上万家团圆之时,潜回随州完成他的杀人计划。

  警方经过多次审理,将熊振林杀人的原因归纳为四方面。一是感情原因。熊的前妻一直未能生育,夫妻二人感情不和。离婚后,与之相好的朱德清不愿与其结婚,前妻又不愿与其复婚,导致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二是经济上的原因。受经济危机影响,上半年高价收购的废品,到下半年价格下降,熊振林亏损较大。同时,熊振林还欠朱德清、刘季华的债,有很大的经济压力。熊同时怀疑手下员工贪污了他的钱;三是性格原因。经调查,熊振林心胸狭窄,争强好胜,报复心强;四是手下员工经常顶撞他,令他心烦。

  相关阅读:

  湖北随州杀死8人案续:疑犯暂不做精神鉴定

  湖北随州杀8人案举报人两次打电话报警

  湖北随州杀死8人疑犯在武汉被抓获(组图)

  湖北随州杀死8人疑犯交待行凶经过

  湖北公安副厅长讲述随州凶杀案侦破细节

  湖北公安厅副厅长:10万悬赏一定兑现

  湖北随州杀8人嫌犯审讯实录:还想再杀两人(图)

  湖北随州8人被杀案可能由婚外情引发

  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追捕湖北随州杀8人案疑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熊振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