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份感激 我该对谁说

  天府早府联合腾讯大成网在新闻报料台Q吧里推出《网络寻人》栏目。为一次擦肩,为一次追问,为了那份遗憾或者惦念。如果你也有这份遗憾和惦念,请登录http://qbar.qq.com/cdnews/进入《网络寻人》栏目,寻找属于你的那份擦肩。姓名:杨安显 籍贯:重庆涪陵

  2002年,16岁的小李第一次外出打工,千里迢迢赶到广东,等她找到工作时,身上的钱都用光了。那时,杨安显像姐姐般照顾她,并跟她成了形影不离的姐妹。然而,她却没有及时向这位姐姐道声感谢。

  2002年,宜宾的小李正在读高中,受初中同学的影响,16岁的她也很想外出打工,于是,不顾家人反对,她带上几百元钱,和同学一起到了广东。第一次出川的小李,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然而,现实的生活很窘迫。刚到广东,身上的钱已经用完了,虽然找到了工作,但是吃饭、住宿很成问题,广东人的方言也让她十分头疼。“来,小妹妹。”一个熟悉的川音把小李从绝望中拉了回来,她的身边站着一位温柔的大姐姐,向她伸出了手。大姐姐名叫杨安显,因为老乡的关系,两人十分亲热。杨安显帮小李找了宿舍,还给了她几百元钱,平时两人吃饭总是在一起,非常投缘。

  然而好景不长,小李的家人打来电话,让她回家。由于没有手机,小李记下了厂里的电话,本想回家后,再好好地找大姐姐杨安显说声“感谢”,谁知,打过去后,对方告诉她,杨安显也已经离开了。

  小李总是四处打听杨安显,然而一无所获。小李只知道杨安显是重庆涪陵人,一晃7年过去了,小李还是很想对杨安显诚挚地说声“感谢!”小李的QQ:382600723,有知情者请联系。

  第E日记者刘磊整理

  □《网络寻人》实录

  腾讯网友 “出色狙击手”《寻同学》

  四川安岳人,他们是吕向龙、吕海翔、李昌成、李奎、匡远玲、秦艳,可能现在在成都。联系 QQ:461203954/33901803。

  腾讯网友“孤独浪人”《寻夏霜》

  寻达州麻柳大滩乡的夏霜。我是王涛,请和我联系,手机号:15983856865。

  腾讯网友 “木头”《寻同学周进》

  周进,女,31岁。一直在找她,很多年都没有联系了,好像现在在温江上班,老家是乐山沙湾农场村8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