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新大楼配楼发生 楼内中庭已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7:25  新京报

  本报讯 9日20时27分,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工地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10日凌晨2时许,大火在燃烧近6个小时后被扑灭,大楼外已看不到明火。据通报,文化中心主体结构没有受到严重影响。

  有六名消防官兵在扑救央视新址火灾中受伤,目前已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经有关部门初步调查,火灾系违规燃放烟花引起,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火势80至100米高 楼内是否有人尚不知

  9日22时50分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着火的是央视主体大楼北侧的配楼“北京文化东方酒店”。该酒店建筑高约一百三四十米,东、南两面着火。东面的火势已被消防人员控制,南面的火仍在燃烧,火势有80米到100米高。楼内是否有人目前无法得知。现场已有五十多辆消防车。

  市委市府启动紧急预案 54辆消防车赶赴现场

  据北京市新闻办通报,北京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16个中队、54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北京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应急预案,现场已设置应急指挥中心。消防、武警、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扑救大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等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扑救。

  水枪仅达60米高 楼内中庭已坍塌

  10日凌晨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楼外部已经没有明火,大楼内十四层以上的火还在燃烧。火势无法完全控制的主要原因是灭火的水上不去,消防车上的水枪只能达到60米,大楼还在施工中,楼内目前没有灭火的水源。

  初步了解,火灾的过火面积10余万平方米,楼内十几层的中庭已经坍塌,位于楼内南侧演播大厅的数字机房被烧毁。

  距央视主楼200米 6小时后明火扑灭

  据了解,因为着火的配楼与新建央视主楼相距仅200余米,现场指挥灭火的有关领导和消防人员正在努力采取措施,以保护主体建筑不受损害。

  10日凌晨2时许,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工地大火在燃烧近6个小时后被扑灭,大楼外已看不到明火。

  北京市消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大楼内仍有200多名消防队员进行搜索,扑灭零星明火,防止阴燃复燃。

  火灾时间表

  ●9日20时27分 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工地发生火灾。

  ●21时许 警方已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疏散车辆与行人。

  ●22时左右 东三环主路的车辆已排到三元桥。

  ●22时35分左右 火灾现场设置的北侧警戒线向外推到朝阳剧场左右。京广桥东西向的交通基本中断。

  ●22时30分 大火仍在燃烧,火势逐渐减弱。

  ●22时45分 火势已经逐渐减弱,周围大部分围观群众已被疏散。

  ●23时30分 从央视新楼北侧仍能看到北配楼顶部腾起火苗,北配楼周围烟雾弥漫。

  ●10日凌晨1时 大楼外部火势已被有效控制。

  ●10日凌晨2时许大火在燃烧近6个小时后被扑灭,大楼外已看不到明火。

  本版文字均据新华社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