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新址大楼火灾致消防员1死6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1:25  中国新闻网
央视新址大楼火灾致消防员1死6伤
2月9日晚,北京央视新楼配楼起火,消防部门用高压水枪控制火势。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央视新址大楼火灾致消防员1死6伤
  9日20:45时左右,新建中央电视台大楼配套工程,正在建设中的北京文华东方酒店失火。居住在150米外的居民赵先生称:“家中都能感到火势的热浪。”图片火情发生两个小时后记者看到火势仍然凶猛。中新社发 甄雪原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日电 (记者 于立霄) 记者十日从北京市消防局证实,在九日晚中央电视台新址北配楼发生大火中,有六名消防员受伤,一名消防员因伤势过重在送往医院抢救的途中殉职。

  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李进介绍说,这位牺牲的消防员叫张建勇,年仅三十岁是北京红庙消防中队的指导员。在九日的大火中,他首先到达火灾现场,并带领队员乘电梯到达三十层的起火地点。

  “作为第一批侦查队的张建勇第一个冲进火场,距离火点最近。当时火星四溅浓烟滚滚,他掩护队员退到十四层。” 李进说,冲到最前面的张建勇因吸入浓烟和一氧化碳过多晕厥被队友背到八层,等待救援。

  在关键时刻,消防局组织攻坚突击队冲进火灾现场救援,将受困于火场的三名消防员成功救出,而张建勇却在送往医院的途中牺牲。

  据介绍,六名受伤的消防人员均为吸入过多的一氧化碳,其中一人伤势较重,为吸入性肺部损伤,经过医院治疗已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经消防官兵奋力扑救,十日凌晨二时许,配楼明火已被扑灭。该楼主体结构没有受到严重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