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化州发生货车翻车事故5死4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化州发生货车翻车事故5死4伤
“的士头”撞得面目全非。

  本报茂名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周翔、陈如摄影报道)昨晨5时30分,化州市西郊新路口附近发生一起特大车祸,一辆由化州市区向西郊207国道急速开出的深圳牌“的士头”(轻型货车)行至新路口附近时,突然失控冲上路中分流岛,翻车后再撞向岛内高压线铁架,造成车内9人(核载5人,超载)2人当场丧生、3人送院抢救无效死亡,另有4人受伤,车辆严重损毁。

  “的士头”撞变形遍布血迹

  现场位于新路口东边三角形分流岛西北侧。记者看到,一辆深圳车牌的“的士头”车身已经严重扭曲、变形,车前挡风玻璃及车灯等碎裂,车尾破裂、凹陷,左后轮爆胎,两侧车身也严重凹陷、车门扭曲变形,车顶也掀开了一部分,车内座位、方向盘等已撞得残缺不全,地上散落着大量的玻璃碎片、汽车零部件等。

  10时30分,交通拯救车将变形的“的士头”拖离现场,车子原先的位置留下几双皮鞋及一顶帽子,还有一些油污和一些血迹。

  据目击者陈先生称,昨晨5时30分左右,他突然听到外面马路上传来“轰”的一声巨响,于是急忙冲向事发现场。近前一看,只见一辆“的士头”向左侧翻,顶部紧贴在高压线铁架处,车门已扭曲变形,车内人出不来,只传出呼救声和呻吟声。他见状急忙打110报警,并试图上前施救,但无法将车门打开。

  消防官兵紧急割车救人

  5时45分,化州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并迅速组织施救。同时,联系交警和医务人员,并赶快调派吊车过来救援。

  由于车身变形厉害,且卡在高压线铁架处,救援工作面临很大困难,消防官兵用手刨开被困者周围的杂物,用液压撑杆等工具撑开变形的车身,用金属切割机切开变形的车架。消防官兵轮番上阵,完成切割等重要工作。

  经过约2小时的奋力救援,终于成功救出了7名被困伤者和拉出2名死者,7名伤者中有3人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当地召开现场分析会

  昨日上午10时20分,当地紧急召集茂名、化州两市公安、安监、交通、交警等职能部门的领导,召开“2·10”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分析会,对事故的原因进行分析,并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做好事故的处理及善后工作。

  茂名市有关领导在会上强调,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组织强有力的医疗力量积极抢救伤者,并认真、细致做好事故现场勘查,妥善做好事故的善后工作。

  此外,会议还要求交警等部门要强化路面监管,加强巡查工作力度,尽量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