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都机场12名工作人员帮助13人偷渡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据《财经》报道:北京首都机场等12名内部工作人员与国际蛇头协同作案,帮助偷渡者穿过重重关卡,从首都机场轻松出境。两年内,共有13名偷渡者因此被运送出境。

  2月10日,这起北京市最大的机场内部人员涉嫌组织运输他人偷越国境案,在该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

  机场人员接力“调包”

  2007年12月,首都机场边检人员对即将起飞前往温哥华的CA991航班例行抽检,查出四名福建籍偷渡男子,警方随后揪出一个有多名机场内部人员参与的组织偷渡团伙,共有12名机场工作人员涉案,涉及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首都机场航空安保公司等。

  经查,指挥偷渡者是首都机场航空安保公司西区业务部通道警卫员朱永林和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北京运营基地“业务袋”司机米长山,而背后安排偷渡客到京的“蛇头”则是香港人郑德端。

  此外,还有另四名机场内部人员协助作案,包括国货航“业务袋”司机段利中、国航摆渡车司机方建、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通道警卫员薛乾奇及航空器监护员张彪。

  朱永林和米长山负责联系蛇头和偷渡客,并在行动中担任总指挥;国货航的两名“业务袋”司机,一人负责开车将偷渡客运进机场停机坪,另一人则开车拉着朱永林和米长山在停机坪内现场指挥。

  另一边,由蛇头郑德端雇佣的四名新加坡人,购买赴温哥华机票,按照正常登机程序,通过安检、海关、边检,登上摆渡车。国航摆渡车司机方建根据朱、米两人安排,确保摆渡车和偷渡客乘坐的国货航内部车一同到达飞机下。四名新加坡人从摆渡车上下来后,趁乱将登机牌交给偷渡者。

  此外,机场安保公司通道警卫员薛乾奇和航空器监护员张彪则负责把风,查看机下是否有负责抽查的边检人员。

  偷渡方式狡猾多变

  据悉,按照正常程序,出境者必须持护照和签证,办完乘机手续之后,还有海关检查,最后在国际通道还会有边检。正常渠道关卡森严,偷渡难度很大,而内部通道则成为暗渠。首都国际机场相关人员透露,机场有多个部门协作,有数个通道可以进出机场,因而有空子可钻。

  该团伙最初突破多重关卡的方式是,从机场地下停车场进入,利用假通行证进入内部通道,将偷渡者送至国际候机区,绕过边防检查。后来此举曾被机场有关部门内部查获,并因此关闭了地下停车场的内部通道。

  于是,该团伙遂改变方式,让偷渡者购买国内航班机票,进入机场,然后由内部人员带至国际航班。

  而在2007年12月案发的前述偷渡案中,则是由外籍人员购买国际航班机票,通过正常程序获得登机牌,由国货航内部车偷运偷渡者,在最后的登机阶段“调包”。

  据悉,偷渡者每人要交50万元给蛇头,而机场内应人员成功偷运一人,可获几万元报酬。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偷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