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徐威等12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李舒)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12日上午发布,因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央视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威等12人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和徐威同时被拘留的包括3名央视新台址现场工作人员和8名烟花公司工作人员。

  央视新台址燃起大火后,徐威随即被带到朝阳公安分局呼家楼派出所。负责现场燃放礼花的湖南浏阳三湘烟花制造公司8名工作人员遗弃了燃放礼花弹的玻璃钢筒和21发尚未燃放的礼花弹后逃离现场。警方追赶至廊坊,将8人拦截后带回北京。

  初步调查显示,负责现场燃放烟花的三湘烟花制造公司具备燃放A级礼花的资质,但燃放活动未得到北京市相关部门的审核和批准。据悉,现场准备燃放的礼花弹达700余发,总价值达百万元,事发时大部分礼花弹已经燃放,仅剩下21发。

  根据中国“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国家标准”,烟花爆竹被划分为四个级别,从高到低依次为A、B、C、D。其中A级为由专业燃放人员在特定条件下燃放的产品。

  从2006年春节开始,北京对烟花爆竹由“禁”改“限”,对烟花爆竹实施限时、限地、限品种的燃放。根据北京市规定,A级烟花爆竹禁止在全市销售和燃放,如特殊情况需要燃放的须经过北京市相关部门批准。

  2月9日晚间,北京市东三环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工地发生火灾,熊熊大火在三个半小时之后得到控制。火灾造成1名消防队员死亡、7人受伤,大楼外立面受损严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