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全省长时间无有效降雨出现旱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2日电(记者 涂洪长)记者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因降雨偏少等原因,目前福建省出现旱兆,并可能进一步发展成为春旱。福建省要求各地各部门及早行动,积极开展防旱抗旱准备工作。

  据福建省防指召开的抗旱形势会商会议分析,去冬今春以来,福建全省降雨量明显偏少、长时间无有效降雨过程、江河径流量持续偏少、水库蓄水量偏少且消耗较快,使得目前福建出现旱兆。据预测,2月份福建全省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3月上旬前降雨量仍将继续偏少,尤其东南部县市降雨量偏少的现象将更加突出,有进一步发展成为春旱的趋势。

  12日,福建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及早行动,积极开展防旱抗旱准备工作:一是要提高水资源优化配置水平。对现有的具备调节能力的水库(水电站)进行优化调度,统筹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用水。

  二是要积极寻找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在全省范围内特别是闽江上游、九龙江流域和中南部沿海地区实施人工增雨,尽可能通过人工增雨增加水资源的有效补给。

  三是要抓紧落实抗旱队伍和物资。加强抗旱队伍组织,加大抗旱物资和抗旱机具的采购贮备力度,采取必要措施做好抗旱应急机井、大口井的维护工作,并设法增强水库蓄水能力,满足生产生活应急用水需要。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福建 旱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