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小孩走失三天 民警帮忙找到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20:20   公安部宣传局
江西小孩走失三天民警帮忙找到家人
询问情况

江西小孩走失三天民警帮忙找到家人
购买食品

  小朋友,别哭!叔叔来帮你!

  当前,常德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全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笔者讲述的这个故事只是发生在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深入开展爱民实践活动中一个典型的缩影。元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新年前夕,常德城区宏大圆盘附近,一名年纪不到十二岁的江西小孩走失三天后,在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曾庆强等民警的热心帮助下,与家人取得了联系,踏上了回家团圆的路程。

  当天下午4:30分左右,节日的常德城张灯结彩,车水马龙。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曾庆强、张帆等在城区洞庭大道宏大圆盘执行春运特护期勤务时发现一位不满十二岁的小男孩坐在路边不停地哭,发现这一情况后,曾庆强、张帆下车来到小孩身边准备询问,然而就在正在这时,对讲机传来了汽车北站出现车辆拥堵的报告,张帆立即带领三位民警赶过去处置。留下来的曾庆强弯下腰对小孩说“小朋友,怎么啦!告诉叔叔,有什么困难,让叔叔来帮你!”在曾庆强的耐心询问下得知,原来小孩名叫叶勇,是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鸡冠山乡豆田村人,今年12岁。正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小叶勇元月18日和他的哥哥、叔叔一起坐上上海到怀化的火车来长沙玩,顽皮的小叶勇在长沙和哥哥叔叔们走散丢失。由于相互之间又没通讯工具联系,走丢的小叶勇在长沙街头找了一天同伴也没找到,万般无赖的小叶勇孤身一人钻近进了长沙火车站,看到站台有一列和他来长沙乘坐的模样相似的“上海—怀化”的火车,小家伙就挤了上去。然而这列火车并不是从怀化至上海的,而是从上海到怀化的。惊慌失措的小叶勇在常德站下了车,流落到了这里,此时的小家伙身无分文,已经一天一晚没吃东西了。

  得知这些情况后,曾庆强赶紧稳定好小叶勇的情绪,并将他带到附近的商店,给他买了两桶方便面和矿泉水。看到可怜的小叶勇狼吞虎咽,一旁的曾庆强心里酸酸的,他想,远方的家人得知小叶勇丢失后肯定着急的不知成什么样,想到这里,他连忙拨通了汽车总站的电话,询问常德是否有直接开往萍乡的汽车,因为他知道,这么小的孩子只有坐上直达车去萍乡才有可能安全回家,得知常德并没有直接到萍乡的班车后,曾庆强又开始询问他家里或亲戚家是否有电话,希望有机会联系上小叶勇的家人。询问后得知叶勇家住山区,家里和亲戚家都没有电话,在经过反复和小叶勇交谈得知离他家不远的村部有电话,小家伙告诉曾庆强每次他在广东打工的妈妈打电话回来都是约好时间去离家不远的村部接听。听到这一情况,不知所措的曾庆强突然露出了笑容,他赶紧通过电信部门查到了小孩所在的豆田村的电话,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由于公务在身,曾庆强约好了叶勇的家人后,将叶勇送到了常德民政收容站暂居,等待他的家人接他回家。“叶勇,你爷爷明天就会来接你,你就在这里等他接你回家!叔叔还要上班执勤……”在光荣路民政收容站内,还没等曾庆强把话说完,小叶勇抱着曾庆强哭了起来……

  这时已经是万家灯火了,曾庆强送完叶勇又披着霓虹灯火投入到了春运执勤工作中去了。据了解,发稿时,叶勇的爷爷已经赶到常德,顽皮的小叶勇已经高高兴兴踏上了回家与家人团员过年的回程。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