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贵州四川三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3:03  新闻晨报
视频:福建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达2000多亩  来源:新华网《新华视频》
福建贵州四川三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组图)
熊熊大火烧亮了黑夜 新华社图片

福建贵州四川三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组图)
  2月12日12时30分左右,福建省三明市沙县高砂镇端溪村突发森林火灾。中新社发 李剑准 摄

福建贵州四川三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组图)
  图中为沙县高速公路站附近的一家加油站山头也发生火灾,消防队员正带领周边的群众救火。中新社发 李剑准 摄

福建贵州四川三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组图)
图为高砂镇境内的公路上,来往的车辆从火丛旁串流而过。中新社发 李剑准 摄

  福建沙县大火2000多亩林地遭殃

  消防官兵严防死守加油站 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据新华社报道

  昨日中午12时左右,福建省三明市沙县高砂镇发生森林火灾。截至昨晚21时50分,火势蔓延到当地两个乡镇8个村,过火面积达2000多亩。目前,当地交通顺畅,火车、汽车已通,电力恢复正常。由于风力仍较大,火势继续蔓延,暂无人员伤亡。目前,省市县镇各级干部和当地村民以及武警、消防、公安干警仍坚守在火灾现场,全力灭火,重点保证交通、油库和居民安全。据三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透露,目前正在组织集结力量于今天日凌晨4时出发,全力扑灭余火。

  昨天12时左右,福建省三明市沙县高砂镇端溪村发生森林火灾,因风力过大,现已蔓延至龙江、高砂、渔珠等205国道沿线村落。当晚22时许,三明市沙县青州镇涌溪村整个村子一片漆黑,大火正从山上向村庄蔓延。目前,沙县高砂镇因灾转移44户,111人,无人员伤亡。

  当地村民说,当天风特别大,山火中午还在高砂镇,下午三四点钟就借着风势一直从高砂蔓延到青州镇,几十位村民冲到山边试图参与灭火,却被大火逼回来。

  涌溪村边的福银高速公路沙县停车区共有两个加油站、8个储油罐,其中右侧一个储油罐与山火火头的直线距离仅有不足150米。沙县停车区工作人员何建平说,这个距离火头最近的储油罐储有40吨-50吨汽油和柴油,8个储油罐共储有汽油、柴油120吨-130吨,一旦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

  加油站现场共有4辆消防车、40多名消防官兵在全力灭火。据三明市消防支队三元大队大队长黄寿福介绍,昨天下午2点接到命令后官兵在此集结,任务就是全力保护高速公路两旁的沙县停车区加油站的安全。目前40多名官兵分为三个梯队,分别在距离火头150米、100米、50米处设立防线,全力死守加油站安全。现场虽然火焰借助风势有五六层楼高,但燃烧方向从原本三个方向前进的火头已被控制到一个方向。

  另外,受大火影响,福银高速公路大年岭隧道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南昌方向往福州的车辆由沙县分流下高速;福州方向往三明、江西的车辆由青州分流下高速;鹰厦铁路三明段一度暂停营运,26趟列车晚点。截至发稿时,鹰厦铁路已恢复通车,高速公路也已解除管制,恢复营运。

  各地森林火灾频发

  贵州毕节:

  已有2人死亡2人受伤

  据新华社报道 昨天下午4时左右,贵州省毕节市海子街镇彭家寨村和层台镇付家沟村境内相继发生两起森林大火,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到23时20分发稿时,彭家寨村的森林大火已被扑灭,消防官兵仍在紧急扑救付家沟村的森林大火。

  四川泸州:

  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新华社报道 四川省泸州古蔺、叙永两县交界处昨天16时许发生森林火灾。目前火灾面积、起火原因还不明确,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截至昨天21时,箭竹乡团结村林火已经完全扑灭,德耀镇凤凰村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双沙镇正在全力扑救河屯村林火并配合叙永县控制火情。湖南长沙:

  大火被扑灭 1人因公殉职

  据新华社报道 前天16时,湖南长沙县金井镇新沙村新屋组村民因烧田埂引发的森林火灾,经过奋力扑救,到昨天5时,火势得到完全控制,过火面积约12公顷,金井镇政府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汤杨在组织其他人员撤离时被大火包围,不幸殉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森林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