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公安边防支队辛庄边防派出所为农民送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4:28   公安部宣传局
烟台公安边防支队辛庄边防派出所为农民送水
  烟台市公安边防支队辛庄边防派出所副所长梁广兵到张超家里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许诺利用所消防站的消防车为张超送水解燃眉之急

烟台公安边防支队辛庄边防派出所为农民送水
送水

烟台公安边防支队辛庄边防派出所为农民送水
60只山羊有救了

  60只山羊有救了

  “老婆,你赶紧到路口瞧瞧车来了没有?说好了七点半过来,应该快到了?”2月10日一大早,山东省招远市辛庄镇后海养殖场群众张超,一边急促火燎往门外搬着水桶一边不断催促妻子。

  “车来了,车来了!”顺着妻子所指的方向,张超远远望见一辆红彤彤的消防车缓慢地向他这边驶来。

  “终于盼到救星了,梁所长说话还真算数。”顷刻间,张超多日愁眉不展的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

  张超是一名安徽人,几年前,托家带口来到辛庄镇后海养殖场打工,2008年5月张超父亲在干农活时不慎摔断了右腿,长期卧病在床,迫于生计,6月份,张超向老乡借钱养起了山羊,全家依靠圈养的60余只羊取得的微薄收入度日。但天不遂愿,自去年冬天以来的持续干旱天气,致使养殖场周围无淡水可取,到外村拉水成本太大,低价把山羊卖了损失又太大,为此,张超进退两难,原本困难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2月9日,烟台市公安边防支队辛庄边防派出所副所长梁广兵到张超家里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许诺利用所消防站的消防车为张超送水解燃眉之急。当时,张超打死也不相信派出所会真得来送水,张超的理由很简单,自己是一个外来打工的,不要说派出所这样的公家人,就连本地的老百姓也都排斥外乡人。第二天梁所长打来的一个电话,让张超对自己无端的怀疑悔恨交加,梁所长不但真得送来了水,而且不计报酬,分文不收。

  看着清凌凌的水不断的接满水桶,想着自家的山羊不用陪本卖掉了,心怀感激的张超拉着梁广兵和民警的手便往屋里拽,“所长,辛苦你们了,到屋里喝杯茶再走吧。”“老张,别客气了,西北村的王世臣家也断水了,我们还得赶紧送水去,不能耽误人家下地干活。水你放心用,用完了给我来个电话,我再给你送来。” 梁广兵与民警谢绝了张超的好意,登上了消防车。

  “帮了这么大的忙,连口水也不喝,这样真心为民的好警察真是难得!”

  目送着消防车渐渐远去,张超感慨成分。 (刘敬善)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