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预计本周末将迎来首个学生返程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随着元宵节后学生返程人数逐渐增加,预计本周末(2月14日、15日)铁路将迎来首个学生返程高峰。

  铁道部春运办数据显示,节后春运17天以来,全国铁路共发送学生旅客190.1万人,其中2月11日学生乘车人数为38.5万人,为节后春运学生乘车人数最多的一天。据铁道部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随着寒假临近结束,许多学生提早踏上返校路程。预计本周末铁路将迎来首个学生返程高峰。此外,由于大部分高校集中在2月20日左右开学,预计届时学生返程客流将达到波峰。

  目前,铁路部门在学生客流较大的车站增设了学生售票专口,并投放了足量的学生票票额,确保学生可以优先购票。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继续按照学生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四优先”要求,组织好学生专列的开行工作,确保学生能够按时返校。(记者和平)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铁道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