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政协委员建议用建筑垃圾填海造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02:12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省政协委员建议用建筑垃圾填海造岛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听取委员建议。资料图片

  新快报讯 (记者 刘正旭 廖颖谊 陈淇铧 吴璇坚 张薇 黄琼)“广东土地未来只能向海洋要地!”昨日,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参加政协分组讨论,省政协委员、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局长李立新建议,广东应用建筑垃圾填海造岛,既可缓解用地紧张,同时也使建筑垃圾得到利用,一举两得。

  “造岛最好选择在珠江口!”李立新此言一出,立即吸引了黄龙云等在场者的注意。但大家都莫不诧异:这样做是否会破坏海洋生态环境?

  李立新解释说,在海中央填海造岛,对海洋环境影响不大。

  “从海岸线平推过去行不行?”黄龙云听后问道。“这样对环境影响太大。”李立新表示,虽然此种做法最省事,但会破坏几万乃至几十万年形成的海岸线的生态平衡。

  “广东一年产生的建筑垃圾,能造多大的岛?”黄龙云追问道。

  “这要根据选择地点的海水深度。”李立新表示,水越浅造的岛越大。随后他解释说,他有如此想法,是因为广东现在每年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从目前规划中港口建设项目来计算,就将产生一亿吨建筑垃圾,而其它建设项目产生的建筑垃圾,每年也将有三千万吨,而建筑垃圾无论怎么处置,都会对环境产生影响,如用来填海造岛,即是最好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