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访华期间将讨论经济和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03:31  重庆时报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即将于今日起访问亚洲,她在行前表示,由于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而停顿的中美军事对话将在本月稍后恢复。

  希拉里指出,她和总统奥巴马都将采取“不受感情因素和意识形态”左右的外交政策,进一步加强中美两国合作符合美国的利益。“有些人可能认为,崛起的中国将成为一个敌人,但我们觉得,中国和美国都可以从对方的成功中获益。”

  希拉里将于15日开始对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和中国进行上任以来的首次访问。她说,假如遇到分歧,就会坦诚地进行讨论。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希拉里访亚期间将与中国讨论经济、安全以及环境保护等各个领域的问题。预计中美两国还会制定一个联合战略,共同应对全球变暖和其他环保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希拉里可能会宣布美国为中国环保建筑等绿色项目提供融资。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希拉里 访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