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方曾三次到央视新址劝禁烟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07:09  新华网
北京警方曾三次到央视新址劝禁烟花
2月9日晚21时许,北京市京广桥附近的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副市长黄卫介绍,公安部门除夕前曾三次到央视新址工地,告诉他们不能燃放烟火,而且央视新址还贴着工地禁止燃放烟火的条幅。

  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骆原之前通报央视大火时表示,业主单位组织燃放时,现场曾有治安民警去劝阻,但是没有起到作用,业主单位坚持燃放,最终导致火灾发生

  据了解,事发当晚民警和交警也曾告诫该工地停止燃放,但对方分别以“单位内部事务”和“电打火停不下来”为由拒绝。

  报道说,事发当晚亲历央视新址火灾现场的北京市副市长黄卫,用“触目惊心、教训深刻”来形容自己的感觉。他回忆,当晚他在消防局看到监控摄像传来火灾画面时,距零时只有3个多小时,当时他正准备部署零时后的清查燃放工作。

  黄卫驱车赶往现场前,从监控视频中看到只是楼顶着了一点火,他迅速到场时看到,整个建筑物西侧已经全部起火。“热浪袭人,楼上的碎片不断掉到车顶上。”他说。

  黄卫2008年11月任北京市副市长,目前主管消防。他将亲自挂帅北京市2月13日至3月25日开展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雷霆行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央视 大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