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春运收尾 学生成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6:54   BTV《北京您早》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郝欣

  串:【导语】希望张队长一路走好。好,让我们转换一下心情,继续新闻。元宵节过后,春运最后一个高峰客流也随之到来,这次学生是主力。

  【正文】随着京城各大院校开学日子的临近,北京各大车站返京学生流持续攀升,受今年学生开学较晚影响,预计未来5天学生客流日均在10万人以上。昨天上午11点,在北京站出站口,就看到不少学生的身影。

  【同期】学生1:

  学校开学了,我提前回来做好准备

  【同期】学生2:

  到成都,到北京换车,提前回去准备一下,要开学了

  【正文】元宵节过后,今年春运最后一个高峰客流也随之到来。自2月10日起,每天下车人数都在12万人左右,2月13日更是达到13.2万人次。

  【同期】

  北京站预测今天到京客流将达到15万人,我们分析客流成分多以学生为主。

  【正文】针对客流高峰,客运人员加强了疏导,引导旅客分东、西地道出站,避免旅客在站台上产生对流。同时启用30部电梯,为旅客出站提供便利。

  【正文】2月1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70.9万人,创今年春运客流新高。铁路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客流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