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洁工夫妇谎称代为取钱诈骗七旬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6:57   BTV《北京您早》

  记 者:王苒

  摄 像:楚健、汤林

  女播:【导语】

  女播:来看一起案件,在得知一位独居老人有八万元存款后,一对清洁工夫妇心生歹念,竟然将老人八万元的毕生储蓄骗走。近日宣武警方将这对黑心夫妻抓获归案。

  【正文】2月10日深夜,70岁的李大妈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了宣武刑侦支队,手里还紧紧攥着两万块冥币。

  【同期】李大妈:我恨他,骗我的钱,太可恨了

  【同期】李大妈的女儿:我觉得他做的事猪狗不如

  【正文】独居在宣武区的李大妈患有脑溢血后遗症,说话有点儿困难。她告诉记者,自己居住的胡同口有一间厕所,一对夫妻一年前开始负责这里的卫生,渐渐和李大妈熟悉起来,经常聊些家常。 一次闲谈中,李大妈说自己有八万元积蓄存在银行里。谁知,二人告诉她:钱存在银行里不保险。

  【同期】李大妈:说这钱总是不取就会没了,那我就没有钱了。他说他来办,他们银行有认识人

  【正文】一听这话,李大妈赶紧把八万元存折和身份证交给了夫妻俩,此事,她的孩子并不知情。

  【同期】:这是我攒了一辈子的钱

  【同期】李大妈的女儿:钱的事他都不跟我们说,我也就不过问

  【正文】去年年底,李大妈生病住院,她让这对夫妻帮她取出两万元钱,对方送来一个牛皮纸袋。可李大妈的女儿打开一看:里面装的都是冥币。

  【同期】骗了我母亲的钱,这年都没有过好

  【正文】宣武警方经过两个月的调查,终于发现了这对夫妇的踪迹。2月10日晚戴大勇夫妇被民警抓获。

  【同期】 怎么就打起老太太的主意,缺钱。

  【同期】我这真不是人干的事,对不起老太太

  【正文】据戴大勇夫妇交代,他们正是看准了李大妈是空巢老人,身边没有亲人商量才下此黑手。而那八万元钱早已被他们挥霍一空。

  【同期】李大妈的女儿:以后要多关心老人,不只是身体上,还有身心健康。

  【正文】目前戴大勇夫妇已被宣武警方刑事拘留。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