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飞机失事中遇难中国公民家人将赴美善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周建琳)今天,美国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中国总部负责人到达苏州,将同在美国纽约州飞机失事中遇难的姚世彬的父母一起商量善后事宜。姚世彬的父亲随后将赴美国处理后事,而她的母亲将因伤心过度留在苏州。

  来到姚世彬位于苏州市区东北街的家,客厅电视机的旁边摆放着是她大学毕业时的学士照。照片上的她,目光澄澈,透出一股坚毅;微微上翘的嘴角,又显得温和可亲,让人觉得她就在身边不曾远离。

  今年三十八岁的姚世彬,原本过着令人羡慕的生活——学业优秀、事业成功、家庭幸福。曾任汇丰苏州银行副行长,二00四年起任职美国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担任高级经理。

  在同事的印象中,她工作成绩突出,为人友善。在中学同学的心目中,她很真诚很优秀,一直是大家的骄傲。然而她在十二日晚的一场空难中香销玉殒,给亲人留下无尽的思念与伤悲。

  出事后,她的几位同窗好友都早早的来到姚世彬的家里默默地守在那里,照顾着她的父母双亲。屋里她那不满四岁的儿子,显然还不知家里发生了什么大事,也不懂得家里挂出他妈妈遗像的意义,只顾自己跑来跑去,让人觉得心酸。

  姚世彬一直是姚家的骄傲和寄托,可以说是她父母的精神支柱。她的离去,对年近七旬的父母来说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望着悲痛欲绝的双亲,记者实在不忍心多打扰两位老人家。

  根据合同,姚世彬只在美国工作两年。但合同到期后,公司觉得她业绩突出,又让她再呆两年,到今年五月份到期。同窗好友徐虹雯抹着眼泪说,姚世彬曾经计划,五月份回国后好好照顾儿子和父母双亲,“没想到这竟成了她的遗愿……(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