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绿春县政府被指请美女陪酒接待扶贫考察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0:56  东方网
云南绿春县政府被指请美女陪酒接待扶贫考察团
在某论坛出现的“美女灌酒”的贴图。

云南绿春县政府被指请美女陪酒接待扶贫考察团
一网友贴此图证明“美女灌酒”是假的。

  日前,在国内某论坛上出现了一个名为《美女灌酒!实拍某政府考察团酒桌惊人一幕》的帖子,说外省某区考察团到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考察时,当地政府热情接待的同时还请来了酒店小姐陪酒助兴,并贴出多张敬酒图片为证。

  此帖一出,大多网友剑指酒桌官员,拍砖、臭骂声不断。但少数细心网友则在贴图中找到了漏洞,认为帖中所说有假,并在网上发出《某政府代表团酒店小姐陪酒扶贫真相》,以澄清此事。

  13日,绿春县委宣传部对此事作出解释:此帖所说之事发生在2006年,但并不如帖主所说是政府考察团,而是与绿春县是对口帮扶关系的外省某区,为支教下派8名教师到绿春县第二中学,支教工作完后绿春县为他们举行欢送酒宴,其间并没有“美女灌酒”,照片是后期合成的。

  暧昧 酒店小姐酒灌“考察团”

  在《美女灌酒!实拍某政府考察团酒桌惊人一幕》帖中,网友首先贴出一张写有“某区党政代表团赴绿春考察座谈会”背景的合影。接着网友用“开始不像话了”引出第二张图片:6名年轻女子顺序站在一张硕大的饭桌旁,向一个身着格子衬衫、打着领带的长者敬酒,该男子一脸苦状。

  之后,贴出的第三张图片上,被敬酒的男子站起身,双手握紧一女子的手,然后直接把酒送入口中,同桌另一男子露出满意笑容。第四张图片上,一名敬酒女子左手暧昧地托起一位身着黑色西装的男子的下颌,右手直接把酒倒进黑西装男子的口中,同桌一男子鼓掌助兴。

  此帖一出,网友纷纷跟帖拍砖。网友“ligcheng”甚至还提出了“人肉搜索”。14日下午,记者发现部分论坛上转载内容已经被删除。

  澄清 小姐陪酒是造假污蔑

  在搜索引擎输入“酒店小姐陪酒”字样,网页显示出的大多是网名为“ad1874”贴出的《某政府代表团酒店小姐陪酒扶贫真相(组图)》的澄清帖。“ad1874”称,网上盛传的某政府代表团到绿春县扶贫考察时大吃大喝,甚至有女性陪酒一事子虚乌有,照片上的人也不是代表团官员。

  在其上传的一组图片中,虽然招待方设的酒宴依然丰盛,席间各种人物也都频频举杯,但没有酒店的服务小姐作陪敬酒。从图片上可以看到,为了表示对客人的尊敬,招待方只是请了几名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当地女子,站在客人一侧陪同敬酒。

  此外,细心的网友“foxgun”也在组图中发现不少漏洞:第二张身着格子衬衫、系领带的老头在第一张图中似乎没有;第三张身穿黑西服、白衬衫、打灰领带的人在第一张图中也没有,他怀疑此图造假。网友“老老猫猫猫”则更理性地说:“移花接木造假应该批判,但是借考察、参观、交流大吃大喝更应批判。”还有网友跟帖说:“为贫困的山区做些实际的事吧!这样才能对得起你自己的良心。”

  绿春县 那些照片是合成的

  “那些图片都是组合的假图片,宴席中被敬酒的是8名来支教的中学老师。”14日接受采访时,绿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来山说,某区与绿春是对口帮扶关系。

  陈来山介绍,2006年某区派了8名老师到绿春县第二中学支教完后,政府相关部门为他们举行了一个正式的欢送酒宴。

  当时支教老师都拿起手中的相机拍照留念。“没想到,其中一位老师回去后,把部分照片组合处理后传到网上,才引起轩然大波。”随后,某区专门有领导到绿春对此展开调查。帮扶方的领导来到绿春后,双方就此召开座谈会。“图中身着格子衬衫、打领带的就是当年8名支教老师之一,并非某区领导。”网上所说的找酒店小姐陪酒,完全是造假。

  帮扶方 既是旧事又歪曲事实

  14日下午,记者从此事涉及到的某区办公室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网上盛传的已是陈年旧事。当年确实有该区领导带队到绿春考察落实几个扶贫项目,绿春县政府也曾有过正式的接待酒宴,但根本没有酒店小姐作陪。

  据介绍,2006年网上出现上述组图后,该区相关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并有了结论:“歪曲事实。”随后,相关部门积极联系各大网站删除了与之相关的帖子。“没想到,现在又有网友发出同样的帖子,不知道有什么目的。”据《都市时报》(来源: 新文化报)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陪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