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2-10车祸肇事司机涉嫌无照驾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02:27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2-10车祸肇事司机涉嫌无照驾驶(组图)
监控录像显示,2月11日8时12分,王双娃将车开进加油站

西安2-10车祸肇事司机涉嫌无照驾驶(组图)
8时23分,王双娃对车辆前后上下进行检查

西安2-10车祸肇事司机涉嫌无照驾驶(组图)
8时26分,王双娃(圈中)弃车离开

西安2-10车祸肇事司机涉嫌无照驾驶(组图)
警方将肇事车开往西安 本报记者 魏光敬 摄

  “210”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昨晚又有重大进展,王双娃昨晚被西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妻子王小娟与大儿子王某被警方传讯,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王双娃用C3照开大货车

  2003年4月,王双娃开始雇人驾驶货运车跑运输生意;2006年12月13日,他在咸阳市车管所领取C3驾照(只能驾驶低速货车和三轮汽车),2008年11月份,因生意不景气,他辞退司机,自己“断断续续”地驾驶重型自卸货车(驾驶该类车辆需要B2驾照)跑运输。目前专案组调查发现,王双娃持有的驾照不能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肇事前也没有取得驾驶重型自卸货车的资质,其行为涉嫌无照驾驶。

  其妻涉嫌包庇

  案发后,王双娃驾车从户县逃回咸阳,但没敢返回泾阳县老家,而是“走走停停”,最后将货车开到泾阳县口镇的一个偏僻矿上。在这里,王双娃打电话给妻子王小娟。

  闻讯赶来的王小娟吓坏了,一会让丈夫自首,一会儿又让丈夫自己拿主意。当王双娃称,再考虑考虑自首的事情后,王小娟交给丈夫1000元钱。此后,王双娃拿着这些钱踏上了逃亡的道路。

  昨日,正当众多记者采访王小娟时,当地警方和西安警方赶到其家中,将王小娟带走进行传讯调查。当地警方称,王小娟涉嫌包庇丈夫。当晚,王双娃17岁的大儿子王某也被警方传讯。

  目前,王双娃的妻子和大儿子均在接受西安警方进一步调查。

  潜逃途中总为自首犹豫

  11日清早,王双娃乘客车到彬县,又从彬县乘车到陕西长武与甘肃庆阳交界处。在这里,他乘上了一辆从甘肃西峰开往新疆乌鲁木齐的班车。

  “车上就没敢睡,一直想着自首的事,犹豫不决。”王双娃很懊悔地说,一路上没敢踏实合一眼,饿了吃一口饼干。2月13日上午到达乌鲁木齐后,他与妻子通话,得知事态严重,“不投案要受一辈子良心谴责”,在乌鲁木齐待了五六个小时后,他乘车返回甘肃西峰,15日回到泾阳投案自首。

  审讯期间,专案组民警发现,穿着浅色毛衣、脚穿一双普通布鞋的王双娃脸色苍白,满脸憔悴、神情复杂,有痛苦有懊悔有愧疚。“你们忙着查了六个昼夜,我也逃亡六个昼夜,”王双娃说,“其实,这些天,我也惊恐万分。”本报记者 程彬 杨明

  疑团破解 车停加油站5天为何无人留意 “橘黄色货车”误导了加油站经理

  本报咸阳讯(记者 谢勇强)从11日一早到昨天,王双娃肇事的那辆卡车一直停在旬邑县南环路上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外,但却无人发现异常。昨天记者前往停车现场调查,通过加油站的现场录像了解到了王双娃停车的全过程,也明白了为何车长时间停在那里竟无人发现异常的原因。

  【监控画面】11日早晨8时12分,王双娃将车停在了加油站旁。停车后,他并没有立即下车,而是在驾驶室内逗留了约9分钟。在这个过程中,加油站的员工还在车前拖地,不过,王双娃在车内做什么录像中看不清楚。8时23分,王双娃从汽车右侧下车。下车后,绕车转了一圈,仔细查看车辆,还爬上车顶查看。8时26分,他离开汽车,走出了摄像头的监控范围。

  【解读画面】旬邑县南环路上的中国石油加油站经理谈益明告诉记者,平时加油站有许多车辆停留吃饭、休息,也有车辆在这里长期停车。他们都习惯性地认为是这些车没活干。谈益明订了手机报,也了解到了发生在西安市长安区斗门街道办的特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但都说肇事车是辆橘黄色卡车,而停在加油站外面的车是蓝色的,他们也没有将两者联系到一起。15日下午,旬邑县交警大队民警来询问这辆车何时停在这里的。昨日早晨,车被西安警方开走。

  【记者目击】记者在前往旬邑县途中,正好碰见在警车带路下,一辆无牌照卡车迎面驶来。车体上的放大号为“陕AC3299”,正是肇事汽车。

  为何橘黄车变蓝车 天黑和目击者紧张是主因

  本报讯(记者 芮潇潇) 王双娃自首后,许多读者致电本报,询问肇事车为何会“变色”、“变型”,对此记者采访了专案组有关人员。

  据警方介绍,因目击者当时是在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加之天黑,对车辆颜色、型号无法辨认。警方在调查过程中,目击者误将车辆颜色认定为橘黄色。另外,目击者对车辆并不是很熟悉,在指认过程中,将肇事车辆大地牌自卸大货车误认为东风系列货车。专案组在侦查过程中认定,肇事车辆是前后各四轮的车辆,平头,长8米左右大货车。15日,王双娃自首后,专案组派出警力前往泾阳拿到车钥匙后,赶往旬邑县对肇事车辆进行现场检验 鉴定。除颜色外,认定的肇事车辆与该车相同。

  另外,该车肇事时是否超速,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为何东风变大地 因为两种车型底盘可通用

  为何警方一开始认定的是东风系列大货车,最终却是大地牌自卸大货车?

  专案组办案人员解释说,至于警方确定肇事车为东风系列的平头大货车,是因为事故现场遗留了肇事车的一个塑料配件,进行技术分析后,确定该遗留物是车的右前轮后侧挡泥板,随后他们到汽配市场买来不同型号的挡泥板进行比对,所以才认定肇事车辆为东风系列的平头大货车。

  但最终结果肇事车为大地牌重型自卸大货车。之所以有这样的误差,办案人员表示,其实他们判断的方向并没有错,大地牌重型自卸货车是仿造的东风系列车,使用的也是东风车的底盘,包括零配件在内都可以通用,所以现场遗留的这个零配件,让他们误认为是东风系列车。后来专案组采取对5吨以上大货车进行重点排查的措施,给犯罪嫌疑人很大的心理压力,达到了预定目的。(本报记者 杨明 程彬)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西安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