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55岁以上老人可获百元旅游消费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55岁以上老人可获百元旅游消费券(图)
两位老人拿着消费券笑逐颜开

  文/本报记者王飞 通讯员林月明

  百元旅游消费券这样用

  领取条件:

  广州55岁以上的长者

  领取方法:

  凭个人有效的身份证,每人限领一张

  领取地点:

  南湖国旅游·西部假期位于广州市内各大营业厅

  使用方法:

  可直接在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各大营业厅报名时当现金使用,每个名额配额使用1张

  有效日期:

  4月30日前

  昨天,由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携手深圳航空等旅游行业同盟共同主办,由老龄委和《老人报》共同支持的“感恩春日长者游”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

  从今天起,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将面向羊城55岁以上的长者,派送价值100元的旅游消费券,首批消费券数量为20万张,合计总值达到2000万元。此举将开创了广东旅游史上“派送旅游消费券”的先河。

  旅游消费券:

  长者凭身份证限领一张

  省政协委员鲁开垠近日在正在召开的政协会上,建议广东省政府在推行“国民旅游计划”的同时,配套向居民分类分批发放“旅游消费券”。

  广东两会尚未结束,广东版的“旅游消费券”已经新鲜出炉。记者获悉,从2月17日起,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联合深圳航空、东方航空等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法国雅高集团等知名酒店,北京、华东、桂林、海南、九寨沟、云南等地知名旅游景区结成的“旅游行业拉动消费联盟”,率先印制并推出广东旅游史上首批“旅游现金消费券”。

  首批“旅游消费券”面值100元,总数为20万张,总价值达到2000万元,将在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面向广州55岁以上的长者派送。长者凭个人有效的身份证即可到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位于广州市内各大营业厅领取,每人限领一张。

  记者看到,首批“旅游消费券”正面写着“春日长者游”、“旅游消费券”字样,左下角印有“L090200001”的一系列编号。背面则注明了该消费券的使用细则。

  首批“旅游消费券”有效日期至4月30日。长者可在4月30日前,报名任意时间出发的国内游及出境游线路,直接冲抵100元现金,持券报名的长者需凭身份证同时使用,每个名额配额使用1张。

  市民提疑问:

  是不是先提价再发券?

  据了解,该消费券完全不同于以往部分商家推出的优惠券,“旅游消费券”可直接在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各大营业厅报名时当现金使用,并且不限制特价或常规线路,还同时享受现行的其他优惠。如少林寺、兵马俑双飞四天团的价格是1599元,冲抵消费券后是1499元;厦门双飞三天799元,使用旅游消费券后为699元;华东双飞六天899元,使用旅游消费券后仅需799元。

  “哪有这么好的事啊?会不会先发100元的消费券,然后将所有产品的价格都提高100元啊?”市民唐凤仪阿姨向记者质疑道。

  “这个100元的消费券可以参加出省、出国游所有线路,我们不可能为了55岁以上的长者这块市场,就把产品价格比市场价调高100元,而丢掉55岁以下最有消费能力的客户群,”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市场部媒体经理曾义回应说,“这个费用由我们和航空公司、酒店、景区等共同来承担。因为通过发放旅游消费券,可以给全国的航空公司、酒店、景区等带来直接的旅游消费。”

  发券促消费:

  或可带来4亿元收入

  “20万张‘旅游消费券’派给20万名长者。一名长者至少带动一位亲人或者朋友一起出游,将带动40万人出游,以每人平均花费1000元/人来算,一张‘旅游消费券’的放大效应将达到1:20以上,那直接就是4个亿的旅游收入。而根据旅游收入每增加1元,带动相关行业增收4.3元的公式来计算,这就是17个亿!对广东乃至全国的社会经济拉动作用是不可估量的。”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给记者仔细算了一笔账。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消费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