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在京签署七个能源合作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9:58  国际在线
视频:温家宝会见中俄能源谈判代表谢钦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翟磊):中国总理温家宝17日在北京会见到访的俄罗斯副总理谢钦时说,中俄签署多项能源合作文件对应对金融危机和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温家宝说,此次中俄双方签署多项能源合作文件是两国友好合作的成果,也是中俄战略协作的结晶。中俄能源合作是长期的、全面的和可持续的。

  温家宝表示,中俄在贸易、投资、高科技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潜力。中方愿在战略互信、平等互利基础上,按照市场运作原则,与俄方一道开辟更广阔的合作前景,实现共同发展。

  谢钦表示,此次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中俄战略协作关系的高水平,也为两国深化在其他领域的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以更丰硕的成果向两国建交60周年献礼。

  中俄双方当日在京签署了七个能源合作文件,其中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罗斯管道公司分别签署的长期原油供销合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中俄 能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