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租房价格上涨 政府发放过渡安置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川二月十七日电(王官伦 肖青)今日上午,北川羌族自治县新县城暨北川——山东工业园征地拆迁过渡安置费发放仪式在原黄土红旗村小学举行,这标志着世人关注的新北川建设征地拆迁安置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北川新县城选址位于安昌镇东南两公里处,由顺义、红旗、东鱼、温泉、常乐、红岩等六个村组成。据北川县政府的统计,新县城及工业园区首期征地涉及四个村(占地六点八二平方公里),共有农户近三千户、七千余人。

  据介绍,北川新县城征地拆迁工作自今年二月五日正式启动后,附近房屋租赁需求大大增加。但临近的永安镇、安昌镇和黄土镇本身受灾严重,农房和城镇居民住房还在重建之中,永久性住房紧缺,逐渐涨高的租房价格让拆迁群众难以承受。

  北川县政府日前紧急出台政策:拆迁期间,向征地拆迁民众每人每月发放一百元过渡安置费和五十元拆迁奖金,确保他们有房租住。

  据了解,截止目前,新县城规划区域内已有二千四百一十八户农户落实好过渡安置房,占拆迁总数的百分之九十六点五,其中有八百三十五户农户已经搬迁到过渡安置房,有超过百分之六十五的农户正在撤离中。(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北川 拆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