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房地产信贷投放放缓 房价存下行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银监局今天发布二00八年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信贷运行分析报告,称当年上海房地产信贷投放明显放缓,当前房价存在下行压力。

  报告显示,截至二00八年十二月末,上海中外资银行、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为五千九百三十五亿六千万元人民币,比二00七年同期少增近三百八十七亿元。

  报告分析,上海二00八年房地产贷款增长明显放缓的势头,与房地产市场形势密切相关,主要是由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低位徘徊,房地产销售大幅萎缩。

  报告指出,当年上海房地产贷款的结构方面,住房开发贷款增长较慢,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增长较快;个人住房贷款方面,由于受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影响,同比明显少增;房地产贷款质量方面,商业性房地产不良贷款“双升”,个人住房贷款质量控制良好。

  报告认为,二00八年下半年以来,上海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阶段,尽管受到保增长促内需宏观经济政策及本市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新政出台的推动,年终岁尾的上海楼市成交出现企稳复苏的迹象,但房价仍存在下行压力。(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上海 房地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