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派发50万元菜场消费券 惠及5845家困难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0:03  浙江在线
杭州派发50万元菜场消费券惠及5845家困难户
领到菜场消费券的陈阿姨笑得多灿烂。记者 李震宇 摄

  浙江在线02月19日讯 家住杭州仙林苑社区的陈阿姨昨天下午在仙林苑菜场“豪爽”了一把,在市场里称了14元钱全精肉。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在上大学的儿子接受着春风行动的助学援助,昨天,和她家情况类似的一些困难家庭都收到了仙林苑农贸市场发放的消费券。这让陈阿姨有些不好意思又很感动。“儿子最喜欢吃红烧肉,这个周末能做上满满一碗了。”她说。

  昨天,杭州市贸易局和杭州农贸市场行业协会又一次吹响了消费券发放的集结号。记者了解到,杭州主城区所有的107家农贸市场全部参与,消费券发放到杭城288个社区,5845户困难家庭可享受,发放的总金额达49.885万元。这次消费券发放的对象也属于“补漏”性质,除了低保户等困难家庭,也将范围延伸到了享受春风行动捐助的困难大学生、社区、街道级的困难家庭,这些困难家庭没有在政府发放的范围之内,这次则能到100元或者200元的消费券。

  这次近50万元的消费券,从昨天开始陆续发放,大部分农贸市场会在昨天和今天两天里发完。

  上城区10家农贸市场将发放85000元消费券,昨天,上城区相关负责人将厚厚的几捆消费券带到了会议现场,下发到相关菜场负责人手里。“今天上午,我们将和街道一起发放这些消费券。”杭州劳动路农副产品综合市场经理王志连表示。该市场将向50户困难家庭发放每户200元的消费券。下城区22家菜场将发放超过15万元的消费券,目前已经初步登记了37个社区,1200多户居民。拱墅区的21家农贸市场准备了66850元消费券,发放到1337户困难户。江干区的28个菜场则准备了15万~20万元的消费券,准备从今天下午开始发放。

  春节前,杭州东山农贸市场率先向困难家庭发放市场自制的消费券,掀起了杭州菜场第一波发放消费券的潮流,由于菜场发放的消费券使用期限都不长,这拨发放的消费券基本已经使用完。“春节后,很多菜场都表达了发放消费券的愿望。”杭州市贸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发放消费券的资金大部分是菜场自己掏出的利润,也有部分来自菜场在市场评比中获得的奖金。

  据了解,菜场发放的消费券面值也较小,一般分为5元和10元两种。考虑到防伪问题,这些消费券的使用时间也都不长,有些农贸市场消费券将使用时间限定在15天。

  用消费券做乘法

  昨天下午,领到了菜场的消费券,不少居民都到菜场里转悠起来,花上一二十元改善一下伙食,10元消费券买上14元的小排,这就是消费券做的乘法。

  而在目前发放的各种消费券中,在农贸市场和超市使用的消费券拉动效应属于相对较低的。在商场、家电卖场、旅游等行业的放大效应更为明显。有数据显示,杭产家电指定直销点里,消费券的放大效应达到4.6倍。做好消费券的乘法,给商家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收益。

  精明的商家显然已经看到了这个市场。使用消费者享受优惠折扣、使用消费券送礼品等活动纷纷出炉。上周末,苏宁在杭州的门店里做了一个消费券使用专场。这几天,杭州足浴行业协会秘书长金咏红也在不断和企业沟通使用消费券的事,争取搭上杭州第二轮消费券发放的好时机,让她高兴的是,9家足浴名店进入消费券使用范围的事已经基本敲定。

  关注民生、拉动消费,这无疑是今年的头等大事。而消费券的本意就是要拉动民间消费。发挥消费券的乘法效应,撬动更大的内需市场,很牛很强大。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消费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