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铁路春运旅客发送总量将达到1.92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0:0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铁道部2月19日上午9时30分举行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介绍铁路春运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勇平: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运输安全保持了总体稳定。在客流比往年更加集中强大、客货列车更加高度密集的情况下,全国铁路杜绝了责任行车重大事故和大事故,杜绝了责任客车事故,杜绝了责任旅客伤亡事故,杜绝了重大路外伤亡事故,运输安全得到了有效保证。

  二是运输任务完成较好。今年铁路春运的旅客发送量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到昨天下午六点,已经运送旅客1.87亿人,今天预计运送460万人左右,40天的总量将达到1.92亿人,日均480万人,同比增长了10.6%,其中客流最高峰日是2月14日,单日发送旅客592.9万人,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同时,铁路部门兼顾货运,保证了国家重点物资、节日物资、供港澳鲜活物资及春耕涉农物资的运输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