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就男子看守所内死亡事件征网友调查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23:05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记者余宽宏)“真的?假的?”、“是真的话,算我一个”。19日14时起,记者所在的多个QQ群中,云南省委宣传部的一个公告正在疯狂传播。

  落款为云南省委宣传部的公告中称,玉溪市红塔区北城镇青年李乔明在看守所受伤、不治而亡一事,广受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的关注,为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云南省委宣传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委员会,于2月20日上午前往昆明市晋宁县具体事发地,对“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进行调查。现面向社会征集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4名,作为调查委员会成员参与调查。

  记者连线当地媒体人士得知,公告发出后的短短半小时内,就已经有来自省内外,共计67名网友报名参与“躲猫猫”事件调查,有的单位和机构同时有2个人以上报名。另据了解,因为时间关系,本次调查将不考虑外地网友。今晚20:00,云南省委宣传部将根据报名情况,挑选4名网友作为入选者,参与“躲猫猫”事件调查。

  云南名网络人士边民称,此举开创云南宣传先河,对一个公众热议事件,由党委牵头,媒体、网民参与调查组调查,信息公开透明,有说服力。省级党委能以如此开明心态处理事件,紧跟时代步伐,执政为民,的确为云南各级党委政府、媒体、网络树立典范。

  事件回放:

  24岁的玉溪北城镇男子李乔明因盗伐林木被刑拘,1月30日进入看守所,2月8日下午受伤住院,4天后在医院死亡,死因是“重度颅脑损伤”。对于死因,晋宁县公安机关给出的答案是,当天李乔明受伤,是由于其与同监室的狱友在看守所天井里玩“躲猫猫”游戏时,遭到狱友踢打并不小心撞到墙壁而导致。该新闻在网上引发热议,在某门户网站上,该新闻有3。5万多条网友评论,其中很大一部分都在谈论“躲猫猫”。一时,“躲猫猫”成最新网络热词,继而成为舆论争议热点,此事件同时被网民称为“躲猫猫”事件。

  关于参与调查“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的公告

  玉溪市红塔区北城镇青年李乔明在看守所受伤、不治而亡一事,广受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的关注。因此事而诞生的“躲猫猫”一词迅速成为网络热词。

  为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省委宣传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委员会,于2月20日上午前往昆明市晋宁县具体事发地,对“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进行调查。现面向社会征集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4名,作为调查委员会成员参与调查。报名时间从现在开始,到2月19日晚上8:00截止。有兴趣者请踊跃报名,报名电话:0871-3992005。QQ:188351589

  特此公告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2009年2月19日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看守所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