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七天内连续降下两场暴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5:55  沈阳网-沈阳日报
视频:辽宁再遭暴雪袭击最低气温达零下26度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沈阳七天内连续降下两场暴雪(组图)
   继2月13日遭遇25年来同期最强降雪后,辽宁省从19日凌晨开始又迎来了新的降雪过程,此次降雪导致辽宁省境内十几条高速公路陆续封闭。图为2月19日,除雪车辆在沈阳街头严阵以待。新华社记者 李钢摄

沈阳七天内连续降下两场暴雪(组图)
2月19日,行人在沈阳街头冒雪前行。新华社记者 李钢摄

沈阳七天内连续降下两场暴雪(组图)
2月19日,行人在沈阳街头冒雪前行。新华社记者 李钢摄

  “皇姑,北陵大街上的雪还有不少。”2月19日的午后,在沈阳市除雪指挥部的大厅里,市环卫处处长王建平一边对着步话机喊着,一边点着了一根烟。

  这是他一天里抽的第二盒烟。一夜未睡的他,此时眼睛里已布满了血丝。“我们环卫人其实最讨厌这样的天气,雪下得不大不小,而且一直不停,真闹心。”

  2月12日那天,沈阳也下了场暴雪,只不过,那天雪下得又急又凶,颇有点2007年特大暴风雪的味道。当然,老王那天也是一夜未睡,不过用他的话说:“雪很大,任务也急,虽然有些累,但忙起来就不困了!”

  七天时间,连续两场暴雪,这在近五十年沈阳的气象记载中实属少见。

  “我们已经做了全面部署,各区除雪指挥部也都处于备战状态,专业化除雪机械、融雪剂都已经备好,等到下雪时,我们会全力出击。”由于即将降雪的缘故,2月18日,沈阳夜很黑,但在市除雪指挥部里,却是一片灯火通明。市除雪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城建局局长于沈光一直关注着气象指数的变化,几乎每隔一小时,他也会给王建平打去电话,询问环卫准备的情况。

  在接到市气象台发布的全市将有大到暴雪的气象预报后,市除雪办在2月18日晚启动二级(暴雪)除雪预警,并立刻召开除雪工作调度会,强调此次降雪过程主要在白天且持续时间长、降雪量较大,要求各区要高度重视,及时做好除雪准备和组织工作,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精神,务求出色完成此次除雪任务。

  气象部门的预测非常准确,暴雪在13日8时20分开始。也是从那一刻起,沈阳迎接暴雪的战役也正式开始。

  9时,于沈光发布指令,要求立即对全市的156条重点街路和52座桥梁抛撒融雪剂,以保障全市交通顺畅。

  9时35分,沈阳警备区电话向沈阳市除雪指挥部请缨,现民兵预备役和部分机械设备已待命,随时听候市除雪指挥部调度。

  10时,沈阳已有184台融雪剂撒布车开始上段作业。

  12时,市政府副秘书长、副总指挥陈荣礼赶到指挥大厅现场指挥。

  15时,沈阳降水量已达5毫米,市除雪指挥部果断命令,全市437台待命推雪机械全部上段进行推雪作业。

  15时40分,于沈光下达指令,在对156条专业化除雪街路作业的同时,优先保证“四横四纵一环”25条重点街路的除雪工作,所有推雪车辆要集中调往25条重点街路进行除雪,确保在第一时间打通除净25条街路的积雪。

  “大家努力,一定要全力保证交通顺畅,让下班的市民早点回家!”说完,王建平狠狠地将手中烟蒂掐灭在烟缸中。而这时的指挥大厅监视屏幕里,雪花虽然依旧狂暴,但在那数百台的除雪车、数万名环卫工人的身影映衬下,显然已算不上什么了!    本报记者 于海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暴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